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

天下谁人不识君

一、

明台半夜醒来,看了看窗外的满天星斗,不知为何却突然睡不着了。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坐在床上开始分析自己睡不着的原因。

最近诸事太平,也没有什么特别头疼的任务,大姐看到自己也是喜笑颜开,大哥和阿诚哥忙得很,根本没空搭理自己,自家的副官和搭档好像也很和谐……

等等!

明台腾地坐了起来。

这两个人确实很和谐,和谐地简直有点太过头了。明台拍了拍睡意朦胧的脑袋,想到自己最近不止一次看到两个人凑在一块儿,不知在做些什么事,有一次看到自己,还慌忙地装作一本正经看资料地样子。

还真当自己没看见他们把几张纸偷偷塞到屁股底下啊。

不过近段时间风平浪静,自己的老师也没有间歇性发神经地找自己麻烦,所以心情不错,对于他们偷鸡摸狗……不对,偷偷摸摸的行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要不是最近自家大哥不知为何惹恼了阿诚哥,两个人正在冷战,家里气压实在低得不行,他何苦劳什子地搬出来住在照相馆里,床也不舒服,饭也没有阿香烧出来的好吃……

明台眨眨眼睛,决定到厨房去倒点水喝,回来继续睡。

“我觉得,这个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所以我说,这个千万不能让明台看到这个……”

不能让我看到什么?

明台走到书房门口,发现里面居然还亮着灯,里面传来于曼丽和郭骑云紧张的声音,便好奇地倚过去听。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都沉默了,却有嘀嘀嘀电报传送的声音传来,在寂静的夜晚中,显得尤为刺耳。

明台不由地皱起眉头,这两个人,该不会又满了自己什么重要的情报吧?

“你快来看看!”这是于曼丽的声音,有些颤抖却好像又有些……兴奋?

郭骑云骂了一句粗话。

“这胆子是不是也有点……太大了?”

“这要是让明台看见了……”

“让我看见什么?”

门忽然被打开,明台站在门口似笑非笑地看着屋里慌忙把一叠纸藏起来的两个人,手伸了出来:“你们也藏了好几天了,让我也看看呀。”

郭骑云和于曼丽互看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道:“没什么,真的。”

“是吗?”明台笑着,眼睛中却没有笑意,“郭副官,我以为你是一个识时务的人。”

郭骑云干笑两声,把手里的纸不着痕迹地朝身后藏了藏:“明台,明长官,这些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情报,您日理万机诸事缠身,没必要在这些小事上花精力。”

明台扬了扬眉毛,看向在一旁准备把纸撕成碎片的于曼丽:“曼丽,我竟不知道你跟郭副官现在关系好到如此,有了事情连我这个生死搭档都要瞒着。”

明台这一句话说得轻描淡写,却如同千担巨石砸在她心上,她的手不由一颤,不知所措地看向郭骑云。

只是这样一个迟疑,她手中的东西已经到了明台的手里。

“明台!别!看不得!”东西被抢,曼丽顿时花容失色,伸手想抢回,可是明台既已经得手,哪里还有让她再夺回去的道理,手一横便挡住她,同时纸上密密麻麻的字也映入眼帘——

“明诚安静地坐在明楼面前,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向他展开,伤口蔓延而出的血色在身上散发出一丝诡异却诱人的气息。明诚的头发被冷汗打湿,黏在脸上,苍白的嘴唇的微启,少了往日凌厉的气势,却多了几分因为受伤而出现的脆弱和倔强。明楼炽热的目光落在他的唇上、他的伤口上,清明的神色逐渐变得晦暗而饥渴……”

“啪!”明台合上纸,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两个下属。

“你们……这几天一直凑在一起,就是看这个?”

“是第十情报组传过来的。”郭骑云一脸壮士扼腕的表情,表示此事跟自己毫无关系,“你放心,我们用的都是最机密的电台,我们保证你大哥绝对不会看到这些东西的。”

要是看到了你们还有命?

明台不由翻了个白眼:“这些东西流传了多少了?”

“不多,也才一百多篇而已。”于曼丽回答。

这还不叫多!明台瞪向于曼丽。

于曼丽娇俏地一低头:“这个是我们看到的数量,当然,你知道,军统的情报组这么多,电台也不是只有上海这几个……”

“两天之内,你们给我搜集全部的文章,两天后,要是再让我看到这种东西在军统里流传……”明台扬了扬手里的纸,冷笑道:“我看到几篇,你们就给我抄几遍临时约法。”

说罢,不理会身后哇哇乱叫的两人,扬长而去。

阳光很好,心情也很好。

明台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从两个下属手里搜刮来的“情报”,纸摊了满满一床。

“组长,这些是腹黑高冷霸道明长官对明诚一见钟情,坑蒙拐骗顺利压倒……”

“这些是明诚从小暗恋明长官,不离不弃随伺左右,虐恋情深,最终被压倒……”

“这些是两个人相爱相杀,最终明长官霸王硬上弓……”

“这些是两小无猜青梅竹马……”

“这些是双向暗恋……”

“这些是明长官虐待明诚……”

“这些是明诚给明长官生孩子……”

想想两个下属顶着浓浓的黑眼圈,哭丧着脸将这些“情报”搬到自己面前,一篇篇给自己过目,心下不由叹息——情报组的人果然都是脑洞清奇,效率超神的一帮人,不过——

“为什么每次都是阿诚哥被我大哥压?我阿诚哥明明也很犀利霸气。”

“组长,正所谓龙虎相争、王不见王,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你家阿诚哥在明长官面前是个什么气场,哪里逃得过军统特务的眼睛。”郭骑云有气无力地抽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一脸惨淡:“这是我从第十七情报组的小刘那里抠来的,人家的心血之作,字字珠玑页页呕血,她现在估计正在满世界追杀我。”

这么严重?明台好奇地拿过来翻开。

“X年X月X日X时X分X秒,明先生抬头满怀爱意地看了一眼泡茶的阿诚,阿诚回头报以微笑。”

“X年X月X日X时X分X秒,明先生下车后温柔地理了理阿诚的衣领。”

“X年X月X日X时X分X秒,阿诚去办公室送资料,两人单独在办公室呆了一个多小时,具体所做事情不详。”

“X年X月X日X时X分X秒,明先生偷偷碰了碰阿诚的手,阿诚未察觉。”

“X年X月X日X时X分X秒,……”

“啪!”明台猛地合上笔记本。

“你们听着,这本笔记是最高机密,绝对绝对绝对不能对外泄露半点,尤其是不能给我大哥看到,听见没有!”

堂堂军统,情报小组的人却整天整这些八卦情报,如果老师知道了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吧。明台换了一张纸,上面写道:“明诚把脸埋在明楼的怀中,抽泣着,双手无意识地抓着什么,连他自己也不清楚想抓什么……”

阿诚哥在大哥怀里哭?

明台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手中的纸簌簌落到床上。

这些特务的脑子都在想些什么?明台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颠覆。

“明台,起床了吗?”敲门声忽然传来,是明诚的声音。

明台眉头一皱,平常这个时候,大哥和阿诚哥早就已经出门了,今天居然难得还在家里,难道两个人到现在都没有和好?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明台将手里的纸丢到床上,被子一卷,将床上所有的纸和本子全部盖住。

明诚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在床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明台,抿了抿嘴却没说什么,走过去一把拉开窗帘。

“太阳都晒屁股上了,还不起床。”

明台把头从被子里露出来,睡眼惺忪地看着明诚:“让我再睡会儿……”

明诚回过头有些狐疑地看着他,明台努力装出没睡醒的样子。

“那你一会儿下来别忘了吃早饭。”明诚没看出什么破绽,最终叹了口气,准备出去。

明台看着明诚,笔挺的身形,脸上带着几分傲气、几分坚毅,还有着几分被世道磨砺出来的狠绝,这样的人,很容易让人尊敬、崇拜,但也会激起人摧毁的欲望……

不好,怎么会想起那几篇文章上面的话?狠狠鄙视了一下自己被荼毒的思想,心中默默祈祷了几句,开口道:“阿诚哥。”

“嗯?”明诚已经走到门口,闻声回头来询问地看向明台。

“你……喜不喜欢我大哥?”


评论(9)

热度(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