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五)

五、

       明台说完之后,停下欣赏了一下这句话的效果。

      “咔嚓”明楼捏断了自己手中的勺子。

       明诚一脸平静,只是把自己面前的粥放到了一边,擦了擦嘴巴:“我去开车。”说罢站了起来。

      “你不吃早饭了?”明楼问道。

      “不吃了。”明诚回头过来,微微鞠了一躬:“明长官亲自下厨做的东西,我吃了怕折寿。”

      “那个,大哥,我还有点事,也不吃了……”明台一看明楼黑得能够滴出墨汁的脸色,立刻觉得此地不宜久留,还是开溜为上。

      “你要是赶迈出一步,我就打断你的腿。”明楼阴沉的声音传过来,明台跨出去的一条腿还在半空,又悻悻地收了回来。

       明诚刚把车子开到大门口停下,就听到里面一声惨叫,惊得院子里的鸟四处飞散,顿时落叶纷纷。

      “大哥!你放过我!我再也不敢了!”这是明台的哭叫声。

       明诚犹自弯了弯嘴角。

       自作孽,不可活?

      “不愧是两兄弟,一个德行。”他轻轻叹了一声。

       近日来日军在上海频繁遭到地下党的袭击,声讨新政府的传言也有所抬头,明诚按照明楼的指示来到76号,找汪曼春询问情况。

      “你说汪处长?”一名科员面对明诚的询问,朝楼道尽头的办公室努了努嘴,压低了声音说道:“汪处长就在办公室里,不过,我看她好像心情不大好的样子。”

       汪曼春心情不好?

       明诚扬了扬眉毛,朝办公室走过去。

       门虚掩着,里面隐隐约约传来了汪曼春压抑的哭声。明诚轻轻推开门,看到汪曼春手里紧紧捏着一张已经皱巴巴的纸,而且这纸看上去好像很眼熟的样子……

       明诚感到自己的头又痛了起来。

      “汪处长,大哥他找你……”

       汪曼春原本哭得难以自制,听到明诚的声音惊叫一声,慌乱地将手中的纸收起来,胡乱的擦了擦眼泪,眼睛红红的,哪里还有往日霸道凌厉的气势。

      “您要不要先去洗把脸?”明诚说道。

      “不好意思,我这就去。”汪曼春抽泣了一声,双眼看着明诚,欲言又止,踌躇了一阵,最终下定决心似的,开口道:“阿诚,我师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新政府,你不要怪他……”

       明诚猛地转头看向汪曼春,眼中的震惊无以复加。

       汪曼春吸了吸鼻子,充满怜悯地看了他一眼,径自出门去了。

       为什么你会是这样的反应?你不是喜欢大哥吗!

       待到汪曼春出门,明诚便冲到她的书桌前,找出那张让汪处长情难自禁、涕泪俱下的纸。

       “……阿诚先生?”

        明诚猛然回神,有些茫然地看着面前的梁仲春。

       “呃,对不起,你刚才说什么?”自己居然在谈事情的时候走了神,明诚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角。

       都怪早上看到的看到的那篇文……阿诚心里愤然地想着。

       那文中,他从小就爱慕明楼,无怨无悔地跟在明楼身边,为他做事替他挡抢,但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明楼只埋心于工作,对他只有主仆之情,他暗自痛苦却又不敢将内心的情感说出口,只是越发卖力地做事只求能够跟随在明楼身后。最后等到明楼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情感时他却被人袭击,伤势过重死在回家的路上……

       凭什么死的是自己而不是那个人?凭什么只有自己压抑苦恋那个人却毫无知觉?这些的都是些啥?

       梁仲春看着第三次走神的明诚,无奈地塌下了肩膀。

      “阿诚先生,你是还要我重复第四遍吗?”

      “什么?”明诚双眼懵懂地望过来,显然有没有把他刚才的话听进去。

       诡异啊,绝对的诡异。梁仲春作为特务的直觉敏锐地捕捉到了明诚身上的一丝不同寻常。

       听说,前几天的时候明诚和明楼好像在恒昌饭店大吵了一架,今天早上,明诚去找汪曼春,汪曼春好像在哭,哦对,好像到明楼的办公室以后,汪曼春又在里面哭了一场……

       怎么传来一股八卦的味道呢?

       梁仲春嘿然一笑,忽然话锋一转:“阿诚先生,你跟明长官……你们处得还好吧?”

       明诚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瞪向他。

      “你什么意思?”

       似乎反应还挺大的?梁仲春饶有兴趣地看着明诚,想了想,站起来走到柜子前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信封。

      “今天也不知道是谁,在我办公室里塞了这么件东西,我这个人三大五粗的,让我看这种小说我最头疼了。”他笑嘻嘻地将信封递给明诚,“阿诚先生,你学识渊博,见识广,我这个就送你看,你就当看个乐子,千万别往心里去。”

       明诚看着笑得一脸不怀好意的梁仲春,很认真地考虑要不要直接把他手中的信封撕碎。

       傍晚的时候,明诚终于将所有的资料都整理完毕。

       明楼去了特高科,现在还没有回来。明诚看着窗外残阳如血,只觉得自己的额角一抽一抽地疼。

       梁仲春给他看的东西他只瞟了一眼,但是好巧不巧刚好看到了他和明楼互相拿枪指着,最后明楼打伤他,却没有杀死他,放他离开的情节。

       为什么他在文里都这么惨啊啊啊,就算他只是个仆人,明楼是堂堂情报科科长,这差别待遇也太大了吧?就没有一篇文让他们两个好好顺利在一起的吗?

       等下,为什么自己会想要看到这样的结局,难道自己希望自己和大哥在一起吗?明诚敲了下自己的脑袋。

       绝对不可能,一定是因为自己受到了那些文的影响……明诚绝望地趴在桌上,内心狠狠地嫌弃自己。

      “阿诚?”

       明诚猛地抬头,却对上了明楼关切的眼神,心里不由得一跳。

      “你……你回来了……”

       明楼奇怪地看着他:“你没事吧?不舒服吗?”

      “没事。”想到自己在文里面被眼前的人忽视、伤害、冷遇、甚至虐待,明诚心里一股邪火就不住地往上窜,说话的口气也不由自主地带上了火药味,“你就不能管管那些人?有这样乱写的吗?我做错什么了那些人凭什么这样写我?”

       明楼摸了摸下巴。

       阿诚这是……在抱怨那些文里的情节吗?想到早上汪曼春在自己办公室里抽噎着说的情节,还要求自己好好对待阿诚,连汪曼春都要为之动容的情节,难怪阿诚这么介意。

       不过……阿诚现在,怎么看都觉得是在向自己撒娇啊……

       明楼心神一荡。

       “其实,你只要稍微改一改对我的态度,说不定文风就转了。”明楼说道。

       “怎么改?”明诚还在对自己在文里的凄惨遭遇发泄不满,却没有注意明楼的动作。

      “比如说……”明楼靠近他,伸手环住明诚的腰将他带向自己,未等明诚反应过来,一个吻便轻轻落到了他的唇上。


评论(1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