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九)

九、

       照相馆内,于曼丽和郭骑云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生硬地吃着早饭。于曼丽照旧喝着红酒,大半瓶下去,眼睛眨都不眨一下。

       “……一大早的,别喝这么多。”郭骑云终于忍不住劝道。

       于曼丽冷笑了一声:“你管我。”

       “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郭骑云又朝嘴里送了一块面包,“但是也没有必要这样折腾自己。”

       “折腾自己?”于曼丽的眼角微微一抬,本就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这样不经意地一瞥更是风情万种,叫人难以自持。

       郭骑云咳了一声。

       “我把自己折腾醉了,也就不用去参加那个什么劳什子的‘攻诚计划’,也不知道是哪个王八羔子想出来的,浪费我时间。”于曼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看似漫不经心,但是郭骑云却看到,她拿酒杯的手微微颤抖着。

       军人的手都是很稳的,除非到了情难自禁的时刻。

       郭骑云把嘴里的面包咽下去:“我看你很高兴的样子……”

       “啪”一声脆响,是于曼丽把杯子重重放到桌上。她脸上霎时飘过一抹飞红,但又很快隐去,取而代之的是娇俏可人的笑声。

       “这是毒蜂的命令。”她轻描淡写地说道,“我只有遵从,没有反抗。”

       “你刚才不是在说是哪个王八羔子想出来的计划么……”郭骑云不由地吐槽。

       “刚才?刚才我有说话吗?”

       郭骑云打了一个寒颤。

       果然,有了执念的女人,都是很可怕的……

       明诚下了车,扫了一眼四周。

       远处的花坛边有两个人,军统大楼二楼的窗户那里有三个,大门口还徘徊着两个。他转身,打开车门,明楼从车里头走出来,那几个人立刻如同恶狼般地盯着他们两个,还互相兴奋地交头接耳。

       明诚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真当自己是瞎的么……

       明台来到照相馆的时候,于曼丽和郭骑云正襟危坐,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被他们发现了。”明台无奈。

       “不会吧组长?”郭骑云肩膀立刻垮了下来,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想让他们吵架,然后让他们相爱相杀的计划竟然失败了?”

       于曼丽立刻朝后瘫倒到椅子上,玩起了自己的衣角:“我就说过,以明长官和阿诚的默契程度,这种小把戏根本逃不过他们的法眼。”

       “那还有什么办法?他们从来都是铁板一块,心有灵犀,还合伙演戏来捉弄我。”明台一想到早上明诚的眼神和态度,就不由一阵恶寒。

       “依我看,我们就别搞这些七七八八的戏码,明长官这样的人,绝对是直球更加有效。”于曼丽说道。

       “怎么个直球法?”两个男人虚心请教。

       “这个嘛……”于曼丽掩嘴,从背后抽出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众目睽睽之下打开,翻到了其中一页:“这就是我这几天整理的,帮助明长官追到阿诚的五百种方法,全都是根据各个文章提炼而来,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独此一本,质量保证。”

       明台庄重地接过这本笔记本,仿佛接过了圣旨一般。

       “曼丽,你真不愧是我的生死搭档……”

       明楼走进办公室,看到满桌子的文件,堆得满满当当,丝毫没有处理过,头更疼了。拿过一份文件的,草草的看上一眼,又丢了回去。

       还是想想怎么哄回阿诚比较好。

       去带阿诚吃烛光晚餐?带他逛书店?不对,这些都被明台那个臭小子说过,绝对一眼就能被阿诚看出用心。送阿诚鲜花?阿诚又不是女孩子,现在这样的风口浪尖这么一做绝对会掀起新一轮的流言蜚语。送阿诚手表?不行阿诚一定会嫌自己乱花钱……

       明楼眼珠子转了右转,主意想了一个又一个,眼看着时间在指针上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桌子上的文件却完全不见少。

       “明长官……”刘秘书走进来,看到快要被文件埋没的明楼,忍不住提醒道:“您今天假如一点点都不开工的话,我们就都惨了,拜托你行行好……”

       “嗯?什么意思?”明楼不解地抬头。

       刘秘书摆出一张比哭还要难看的笑脸,有气无力地说道:“阿诚先生走的时候跟我们说,要是等到他回来,您桌上的这些文件还没有批示完,就扣我们一年的薪水。”

       “什么?他这么做经过我同意了吗?他什么权力地位做这种决定?”明楼一拍桌子,桌上的文件山顿时倒了一座,山崩一般在桌上摊得一片狼藉。

       不就是您的家属么……刘秘书低下头,默不作声。

       “等下,你刚才说什么?”明楼起了一阵,忽然问道,“你说,阿诚走的时候?他去哪里了?”

       “哦,阿诚先生说,他要去找76号的南田科长商量要事,可能要傍晚才回来。”刘秘书知无不言。

       哗啦啦,文件山顿时倒了三座。

       “你说,他去找南田了?”

       “是的。”刘秘书回答,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明楼会露出一副大受打击的表情。

       余霞成绮,云如彩凤。明诚踏着落日的光辉走进办公大楼,迎面看到刘秘书低头走过来和自己擦身而过。他想了想,转身拉住了刘秘书的衣领。

       “啊啊啊阿诚先生你这样要出人命的啊!”刘秘书握住被勒到脖子上的衣领一阵惨叫。

       “这种事情等到真正出人命的时候再说。”明诚满不在乎的说道:“明先生他呢?”

       “他?他今天一直都在办公室里批文件,中间还抽空把我们聚集起来开了个小会。”

       这么老实?明诚抬了抬眉毛。

       “哦对,明楼先生还说,要是您回来了,叫您立刻去一趟他的办公室,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你。”刘秘书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匆匆离开,逃命一般,好像明诚身上有什么极其危险的东西。

       看着刘秘书仓皇而逃的背影,还有周围无法忽视的那些是时时刻刻都钉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明诚感觉到自己的额头仿佛又痛了起来。

       打开办公室的门,看到桌子上面整整齐齐,文件都已经分类摆放好,明诚走过去翻了翻,竟然全都已经批示完成了。

       “事情我都已经处理完了。”明楼的声音突然自背后出现,明诚默然转身,看到明楼在身后得意洋洋地望着他,殷勤的表情像是一条大狗在邀功。

       “既然都处理完了,我们就回……”

       “我们来干点工作以外的事吧!”不等明诚说完,明楼就微笑着走到柜子前,从里面拿出一瓶红酒,熟练地起开,还从矮柜里摸出两只高脚杯。

       “你办公室里哪来的酒?”明诚惊讶,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我也不知道,”明楼愉快地说着,“我今天打开柜子,它就放在那里,我看还是一瓶难得的好酒,想跟你一起品尝一下。”

       “你是说,这酒莫名其妙出现在你办公室?”明诚警觉地盯着明楼手里的杯子,“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你也敢喝?”

       “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明楼目光灼灼,“阿诚,有些时候想太多,会错过很多难得的乐趣。”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