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十六)

十六、

      “啪!”明诚把碗重重地砸到桌上。

      “明少爷。”明诚郑重地看向正忙着跟阿香窃窃私语的明台,“我自十岁起进入明家,虽未做过什么丰功伟绩,但我自认为也还算勤勉,虽无大功,但也并无大过。”

      “等等,阿诚哥,我没有说你有过错啊!”明台不想明诚忽然说出这番话,这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他惊慌失措地解释道,“你千万不要误会!”

      “是吗?”明诚却是不依不饶:“那为何明少爷一直有意无意地针对我?”

      “我……我没有针对你!”明台发现自己原本反应飞快的脑子在此时似乎变得无比迟钝,他绝望地看着一旁的明楼越来越低的气压,冷汗直流,拼命地朝一旁的阿香使眼色。

      “是的阿诚哥。”阿香接收到信号,立刻不遗余力地帮腔道:“小少爷绝对没有针对您的意思,他是真心希望您跟大少爷能够在一起!”

       语言的威力有多大呢?

       明台手里的勺子没握住,掉到地上摔得粉碎。

       明楼被一口牛奶呛到,咳得肝胆俱裂。

       窗外树枝上的麻雀刹那间四散而去,不知是收到了什么惊吓。

       明诚勉强还算镇定地坐在那里。

      “在一起?”明诚问道,双眼如猎鹰一般紧紧地盯着明台,“什么意思?”

       死就死吧!明台心中风萧萧兮易水寒,他暗自握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说道:“就是字面意思的在一起。”他顿了顿,不敢转头去看大哥那边,又补了一句:“就像我爹跟我娘一样!”

      “明台!”明楼吼道。

      “就像大哥以前跟汪曼春那样!”

      “你给我住嘴!”明楼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厉声说道。

       明诚的脸色终于变了。

      “难道大哥不是这么想的吗?”明台也站了起来。

      “好了全都住嘴!”明诚最后站了起来。

       两个人都乖乖闭上了嘴巴,怒气冲冲地互瞪着对方。阿香站在一旁,早就被吓得不知所措。

      “能不能好好吃顿早饭?大早上的折腾,也不怕胃疼。”明诚皱眉说了一句,自顾自坐了下来,拿起碗开始舀汤。

       早饭吃得鸡飞狗跳。明楼和明台虽然不再说话,但是气氛依然僵得很,筷子互掐勺子更是碰得叮当作响。

       明诚扶了扶额头,看着自己身边两个智商降为负的低幼儿,感觉胃在隐隐作痛。

       再这样折腾下去,自己很快就要以身殉国了,明诚想道。

       明台的话大约是无心,可是让他想起了不太好的回忆。

       以前的时候,明楼会和汪曼春一起,去佛家的寺庙听音,去湖畔约会,两个人会并肩站在一起,而他总是远远地候着。有些时候,他会在前面开车,而那两个人亲密无间地坐在后座,他偶尔会从后视镜上看到汪曼春轻轻地把头靠在明楼宽厚的肩膀上,脸上满是幸福满足的笑意。

       回忆不算不好,可是现在想起来,却感觉很糟糕。

       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什么心情呢?

       明诚凝眉,可是空空荡荡的脑海中抓不住一丝记忆。

       有些事情太过久远,他已经忘却了。

       那个时候,在外人眼里,两个人是无比般配的。就算是在现在也是,

       自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像汪曼春那样,小鸟依人,娇艳明媚,令人心生向往,爱起来轰轰烈烈,决绝而又美好。

       明楼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这个问题他从未问过,明楼也不曾说起。

       “……所以说,这种事情,从来都是你情我愿,就是有那么一个瞬间,两个人忽然对上眼了,忽然就觉得这个人不错,那接下来的事情就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梁仲春手里握着文件,斜睨着眼对明诚说道。

       “那也得对上眼才行,只要一方不愿意那就完全是百搭。”明诚一脸嫌弃,把一支笔递到梁仲春鼻子底下。

       “那就要看那人的水平了,对方看不看得上,全在于那人能不能抓住对方的兴趣。”梁仲春接过笔,飞快地扫了一眼文件就在上面潦草地签上了字。

       “就日本人那种古怪的兴趣,你说,我们这边的人还没抓住前,就先把自己折腾得够呛了。”明诚看着梁仲春签完了字,就把文件收回来,仔细检查了一遍。

       梁仲春看着他,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行行行别看了,你还信不过我?”

       明诚一脸的不信任。

       梁仲春皱了皱眉:“我答应你,一定把这件事情查清楚。”

       明诚把文件放进了档案袋:“那你查出什么来了?”

       梁仲春摊了摊手:“最近风头这么紧,南天那边的情况你又不是不了解。”他停下来,看了一眼明诚:“老实说,与其叫我派人到南田那里去查这些文章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不去找明长官?他应该才是最直接的情报来源啊?”

       明诚站了起来:“我要是能问得出,还需要来找你?”

       梁仲春坐在沙发上,手支着头,饶有兴趣地看着明诚:“阿诚先生,其实我觉得,你不如从了明长官试试看。”

       明诚扬起手中的文件就要丢过去。

       “别别别!”梁仲春立即往后缩去,抬手挡住了头部,“你听我说,别那么大火气!”

       又要出什么馊主意……

       明诚将信将疑地看着梁仲春。

       “你看不出来吗,忽然冒出这么多的文章,还有这么多的特务盯着你们两个,显然是有人想要撮合你们,他是什么目的,为什么要这么做?”

       梁仲春凑近明诚,压低声音,语气却是有些压抑不住的激动,显然,他酝酿这些话已经很久了:“你不如将计就计,和明长官交往试试,说不定可以诱出背后真正的主谋,到时候不是连他的意图和动机全都能一清二楚了?”

       要自己真的接受明楼?跟他成为恋人?

       回到办公室,看到对自己洋溢着笑容的明楼,明诚却怎么也迈不开步子。

       这个办法,自己不是没有想过,但是逢场作戏可以,如果自己真的要跟明楼像恋人一样交往……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明楼和汪曼春相处的情形,又无比清晰地出现在脑海中。

       明诚忽然发现,一旦有了这种想法,自己根本连面对明楼都做不到了。

       “阿诚,我今天刚刚知道了一家不错的餐厅,我想……”

       “回家吧!”明诚不等明楼说完,就低头转身,近乎慌忙地离开明楼的办公室,“我去开车。”

       明楼的话说到一半卡在那里,有些反应不及地看着明诚逃一般地离开。他疑惑着,明明前一天的晚上还很依赖自己的样子,怎么现在完全换了一个态度。

       难道是因为明台今天早上说的话?


评论(5)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