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番外)


本文……通篇都是恶搞……好吧虽然之前写的也并不正经


番外、

编辑部的故事

王天风坐在办公桌前,双眉紧锁,手里捏着一张写满密密麻麻文字的纸,他正一字一句细细地读着。

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打开了,一个风尘仆仆的情报员走了进来。

王天风猛地站起,满脸焦急地从办公桌后走出,三两步就跨到情报员面前。

“有情报了吗?”他问道。

那情报员起还没来得及喘匀,只是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

王天风一把接过,手忙脚乱地摊开,飞快地扫了一眼。

“这情报不行!”只看了一眼,他就把纸重重拍回到情报员的胸前,“再去给我跟着!”

情报员被他的怒吼声吓得头都不敢抬,只应了一声就逃也似的冲出了房间。

很快,第二道情报就呈了上来。

紧接着,第三道、第四道……

办公室里的人始终络绎不绝,但是每次都被王天风严厉地吼了回去,情报一道道传递上来,王天风看着一张张纸,脸色越来越黑,额头上的青筋越爆越多,连眼睛都充满了血丝。

“一群废物!”他骤然起身,愤怒地将桌上的东西扫到地上,顿时,撞击声、陶瓷破碎声响成一片,在走廊里连绵不绝,听得所有人都为之一抖。

“叫你们跟踪个人都不会吗?平时我是怎么教你们的!”王天风对着门口骂了一阵,胸口剧烈地起伏着,沉默了一会儿,他又吼道:“郭骑云!”

“是!”郭骑云火速出现在他面前。

王天风双目眦裂地瞪着他,劈头盖脸地骂道:“你们是怎么办事的?啊?”

郭骑云站着标准的军姿,脸却涨得通红:“报告,我们确实已经派人不分昼夜地跟着他们了!”

“不分昼夜?”王天风重复着,他走了几步,弯腰捡起地上的一张已经被揉得不成样子的小报,“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日本人得到了这条情报,而我们的情报系统却毫无音信?”

郭骑云小心翼翼地抬头瞄了一眼报纸,那上面用日文写着“《明家轶事》”,上面印这一张照片,是明楼和明诚两个人在车边搂在一起,虽然照得不是很清晰,但是却仍然可以看出他们姿势暧昧,旁边还写着《明楼告白阿诚》的醒目标题。

“军统这么多人,居然还比不上一个日本特务?”王天风冷笑,“明台呢?他怎么没有消息?”

郭骑云缩了缩脖子:“报告,明台他……似乎是陪他大姐去了苏州了。”

王天风一把撕掉了手里的报纸:“给我加紧盯着那两个人,不挖到比日方更有价值的消息都别给我回来!”

“遵命处长!”郭骑云应道。

“不许叫我处长!”王天风厉声说道,“要叫我主编大人!”

“好的主编大人!”郭骑云用更大的声音应道。

郭骑云走后,王天风在办公室里来回地踱着步,他想来想去,最后终于披上风衣出了门。

富丽堂皇的咖啡馆包厢内,明楼满脸不耐烦地看着眼前正慢条斯理地喝着咖啡的王天风,这个被称为“疯子”的男人,更“优雅”、“气质”之类的词完全不沾边,他出现在咖啡馆里已经充满了一种诡异的协调感。

“找我什么事?”明楼问道。今天好不容易有了空可以跟阿诚好好相处,结果连手都没拉上,就听到说疯子来找自己。

王天风从怀里掏出一张写满日文的小报,摊在明楼面前。

明楼看了一眼上面的照片,表情纹丝不动。

“第三次。”王天风闷声闷气地说道,声音带着一丝阴狠,“我们已经第三次被日方抢先了!”

明楼扬了扬眉:“所以?”

“你作为上海站情报科科长,不觉得应该为此负责吗?”王天风猛拍了一下桌子,咖啡危险地晃动着,险些泼到桌布上。

“这还是我的错了?”明楼毫不示弱地反驳,“你是要我亲自把情报透露给你吗?什么时候你的学生们水平都差到这种地步了?”

“为了组织牺牲是必要的。”王天风居高临下地看着明楼,“明长官,我们现在需要更加具有冲击力的情报。”

“需要情报的话麻烦自己挖。”明楼脸上已经露出了不耐,这家店的咖啡及其难喝,还不及阿诚泡出来的万分之一。

“有些机会我们需要自己创造。”王天风冷冷地说,周身的戾气充盈着整个包厢,“比如说,你让阿诚攻你一次。”

明楼愣了一秒钟,随后一拍桌子站起来:“放屁!你给我适可为止!”

“没什么不可以的。”王天风针锋相对。

“你这个疯子,你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疯子本来就负责想出乱七八糟的计划。”王天风喝道,“我们要彻底地摧毁日本特务!”

“无耻!”

“没用!”

阿诚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两个堂堂军统的长官,正如同小孩子一般打成了一团。他闭上眼睛,长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自己的长官全都这么幼稚?

“痛痛痛!”明楼龇牙咧嘴地看着明诚给自己的胳膊上药,嘴巴上还一个不停地骂着王天风是个疯子之类的话。

明诚在一旁翻了个白眼:“知道痛你还打架?”

“不打难消我心头之恨。”明楼叹道。

明诚将棉花用镊子夹起,沾上了药小心地涂在明楼的胳膊上,立刻换来明楼倒抽凉气的声音。

“他跟你说什么了?”明诚奇怪地问道。

“他说……诶痛痛痛!”明楼惨叫道,“你稍微轻点……”

“这么痛?会不会伤到筋骨了?”明诚担心地说道,“疯子下手没轻没重的。”

“本来今天可以跟你一起去吃饭。”明楼遗憾地说道。

“受伤了还想着吃饭。”明诚被气笑了,“伤员就该乖乖躺着。”

“你说得没错……”明楼大咧咧地往床上一躺,“那么阿诚先生,是不是应该也相应地照顾一下伤员?”

明诚呆了呆,一抹红色很快就爬上了脸颊。

“我可是为你打架的……”明楼可怜兮兮地说道。

明诚踟蹰了半晌,终于慢吞吞地挪了过来,坐到床边,俯下身轻轻在明楼的脸上啄了一下。

这个吻很轻浅,浅得几乎只能算是碰了一下。

但是明楼依然从这个吻中得到了莫大的满足。

他倏然起身,搂过刚要起身的明诚,两个人一统跌到床上,滚成一团。

让阿诚攻他?明楼气哼哼地想到。

他都还没有攻到阿诚呢!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