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二十七)

二十七、

明台看着手里刚刚拿到的情报,在一瞬间竟然有想要一把烧掉的冲动。

虽然说,作为明家最小的弟弟,作为“潜伏”在目标身边的第一情报人,他对于明楼和明诚的情况了解是最直接的,也是最快的,但是,现在他看着手里的情报,居然萌生了一种“我真的和他们住在一起?”的感觉。

情报写的非常详尽,甚至有些过于详尽,连几点几分阿诚哥给大哥整了整领带,大哥在何时何地偷偷看了阿诚哥一眼这种芝麻绿豆大的事都给事无巨细地写了出来。

如果只是单纯的文字,明台还未必相信,但是,偏偏就配上了这样一沓照片。照片拍摄的角度及其刁钻,甚至还具备了各种视角,但从照片来看,有些人是窝在壁橱里,有些人趴在房梁上,有些倒挂在窗台上,有些好像还爬在电线杆子上。明台简直无法想象那些拍照的人是如何用生命记录下这些情报画面,其敬业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真不愧是军统培养出来的情报人员……明台感叹。

“我还以为大哥速度慢……”明台看着照片,由衷地想道:“原来大哥早就已经把该干的全都干了……”

想起前两天,自己哄大姐的时候,大姐语重心长地跟自己说:“明台,你还小,不了解你大哥,我一回来看到阿诚那个样子,就什么都明白了。”

流氓!无耻!明台内心深深地唾弃。他愤慨地将手里闪瞎眼的照片“啪”地摔到桌上,一转头又看到了另一边的一叠画稿和文稿。

最近……军统的情报组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各种重口味的画和文字层出不穷,大哥和阿诚哥生离死别、三生三世纠缠不清,私人情感加上国仇家恨,阿诚哥被大哥变着法子从头到尾虐了一遍又一遍。

“大哥平时在外塑造的都是些啥形象……”明台拿着一份文扫了一遍,“明明一直都是大哥围着阿诚哥转……”

此时在明楼的办公室里,却是气氛紧张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南田科长那里你倒是去的勤,我让你干的事情你哪一样干好了!”明楼的手指指着明诚的鼻尖,怒气冲天地吼着。

汪曼春和梁仲春站在一旁,默默地对望着。

明诚咬着唇,一句话也不说,像极了赌气。他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拳,似乎下一秒就要爆发出来。

“惨了,阿诚先生又踩了长官的逆鳞……”众人在外头一边听着墙角一边摇头叹气。

“哐!”门被撞开,明诚带着一身煞气从办公室里出来。原本挤在一起听墙角的人顿时如触了电一般站得笔直。

明诚冷冷地看了他们一眼,却也没说什么,只身一人大步走到门口,一脚踹开大门便走了出去。

“师哥,阿诚他……”这是汪曼春的声音。

“随他去,他最近胆子真是越来越肥了!”这是明楼怒气冲冲的声音。

外头的人面面相觑,然后不约而同地奔向自己的办公桌。

“这里是八组,我这里收到最新的目标情报……”

“这里是十一组,情况有变情况有变。”

“这里是二十七组,请求跟踪目标二号。”

……

傍晚的时候,脸色依然冰得可以刮下三层霜的明长官和往常一样,坐上了自家副官开来的车。两个人连看都不看对方一眼,明诚关门的时候似乎还带着气,几乎是甩上去的,连车都带着微微抖了一下。

“还在生气呢。”明楼说道。

“不敢。”明诚坐上驾驶座,生硬地回答。

“不生气还踹坏我办公室的门?”明楼开始打趣。

“修门又不用你出钱……”明诚发动车前嘟囔了一句。

明台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杂志,忽然一阵发动机的响声从窗外传来。声音细微且遥远,可是他还是听到了。

他迅速地移步到床前,将窗帘拨开一条缝隙朝外看去。

明诚正打开车门,等到明楼从车里出来后,正准备将车开走,却被明楼一把拉住,飞快地在嘴边亲了亲,明诚低下头,似乎是害羞了,又似乎有点发懵,于是又被明楼逮着机会亲了亲耳朵摸了摸头发捏了捏手指。

“光天化日之下……”明台觉得自己简直无法直视。

不一会儿,家门便被打开,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了进来,明台眼尖地看到阿诚的耳根还红红的。

“大姐在家吗?”明楼压低嗓门问道。

要是大姐在家就好了,可以借机整治家里的不正之风,可惜大姐今天下午又出去谈生意,忙得不可开交,只余下他一人和阿香作伴。

想想自己一个思想正直三观端正的社会栋梁,却被迫每天要在家里看自家哥哥们无时无刻地秀恩爱,这对他未来的身心健康发展着实不利啊。

“不在,她今天晚上都不回来了。”明台悲从中来,哭丧着脸摇了摇头。

明楼却立刻松了一口气,他转身将还在身后磨磨蹭蹭脱鞋的明诚一把拉进来,近乎宠溺地握着他的手,关切地问道:“今天有没有碰到伤口?等下上楼让我看一下。”

明诚的脸更红了,他看了一眼已经呆滞的明台,想把手抽出来,可是却被明楼握得更紧,连外套都没来的及脱,就被明楼不由分说地拉上楼去了。

明台只觉得自己眼前拂过了一阵风。

“明台,记得跟阿香说一下,晚饭直接端到我房间里。”那阵风进房间前还飘下来这样一句话。

很好,终于还记得家里还有个弟弟,知道避避嫌。

明台万分懊悔,早知道这两个人,尤其是大哥,在知道了自己的立场之后就在自己面前这样肆无忌惮,当初就不该让他们察觉到自己这一身份,现在也不至于天天在家里遭到来自亲情的暴击。

思及此,明台咬牙切齿地抽出一个本子,看了几页大哥和阿诚哥相爱相杀的文方才解气。

“小少爷,刚刚大少爷说让我做什么?”阿香擦着手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问。

“他说你晚饭不用给他们做了。”明台没好气地说道。

“真的?”阿香看了看明楼紧闭的房门,将信将疑。

“真的。”明台大咧咧地靠在沙发上,翻过一页本子,“你去炖个人参鹿茸鸡汤,等过了10点给他们送去。”

“小少爷,这会儿我去哪儿找人生鹿茸?”阿香哭笑不得,“而且大晚上的喝这么补不太好吧?”

“那就当归牛尾汤。”明台又翻过一页,“怎么不能补?必须要补,不补我怕他们明天起不了床。”



评论(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