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二十九)尾声

二十九、

明诚一人站在厚重的窗帘布后面,身上的伤口还有些隐隐作痛,仿佛千万只蚁虫正在一寸一寸地啃咬着自己的皮肤,钻入血肉,吞噬筋骨。

他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

窗帘被明诚伤痕累累的手轻轻拨开,外面过于明亮的阳光扎得他眼睛忽然一阵酸涩。他不由自主地用手挡住阳光,却无法阻挡明亮的光线透过玻璃照射在他身上。

身上的寒冷随之被驱散,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陌生的暖意。

在阴暗处呆了太久,久到他几乎已经绝望。

楼下,桂姨狼狈地坐倒在冰冷的路上,这个将他从孤独的孤儿院中带出的女人,给了他所有的温暖和亲情,却又一手将他拖入到摧残虐待的泥淖中。

如今,这样的黑暗终于要离他远去。

明楼走进房间,用充满怜爱和同情的目光看着他羸弱瘦小的身躯。

他也看着对方,却警惕地靠着窗,手里紧紧地拽着身后的窗帘。

朝前踏出一步,会不会依旧是伪装成光明的黑暗?

如果是这样,他宁愿一辈子不要走过去。

“嘶!”房间里忽然传出明楼倒抽冷气的声音,紧接着是巨大的挣扎声,管家匆匆忙忙冲进房间,却看到一向冷静沉稳的大少爷正坐在地上,连因为疼痛而扭曲着,一只手捂着另一只手臂,一道细细的血迹蜿蜒而下。

房间里杯盘狼藉,明诚的身子蜷成一团,瑟缩在角落里。

“大少爷!”管家见状忙过去扶。

明诚见他冲进来,眼中的警惕更加重了一层,手死死地拽着衣角,身体缩得更加厉害,似乎要将自己缩到墙缝里去。

“你这臭小子!”管家怒气冲冲地朝他吼道。

明家少爷那样俊朗的一个人,何曾被人这样对待过?

“张叔,别凶他,你把他吓坏了。”明楼摇摇晃晃站了起来,语气却异常地平静,丝毫没有愤怒的样子。

“可是少爷,他把您……”

“是我唐突了。”明楼将他按住,脸上又出现了那种温和的微笑,“他初来乍到,之前一直被养母虐待,自保的意识非常强烈。”

他看了一眼墙角的明诚,叹了口气,捂着手臂,和管家一起出了房间的门。

“阿诚。”明楼满是薄茧的手出现在他眼前,他没有停留,带着干燥的温度轻轻抚摸上了他的头发,他的脸庞,渐渐地,他的气息覆盖上来,手停留在他微微颤抖的嘴唇上,用指腹轻轻来回摩挲着。

“发什么呆呢?”

明诚一惊,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走神了,自己还半坐在明楼的床上,明楼就靠在他身边咫尺的地方,身上随意披着睡衣,头发垂在额头前,一副慵懒惬意的样子。

他跟自己靠得那么近,近得几乎一抬头就可以吻到。

 “想起了一些小时候的事情。”他轻轻撇过头。

光阴乍过十几载,如今想起当时的情形,竟有了一丝不可思议的感觉。

他们两个,是怎么样才能靠得那么近?

明诚轻笑着勾起了嘴角,在明楼疑惑的目光中,怒起嘴唇轻轻碰了碰明楼的脸颊。

明楼的眸子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他有些震惊地看着明诚,却没有了更进一步的动作。过了良久,他才放弃似的放下手臂,露出手臂上那一条细细淡淡的伤疤。

“这条疤,看上去历史相当悠久了啊。”明诚触碰着,露出怀念的神色。

“还不是你给一把抓出来的。”明楼嘟囔着。

“谁让你当时不管三七二十一非要抱我起来。”明诚白了他一眼。

“一般哄小孩子不都抱一抱就好了么?”明楼奇怪道。

“……”明诚龇了龇牙,这位在哄小孩方面经验为零的大少爷,似乎过了这么多年,在这方面完全没有长进。

“你呀,那个时候,接近你简直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了。”明楼感慨地说道。

小心翼翼地,一点一点,将已经被折磨殆尽的对人的信任慢慢重新积累起来。

“是吗?”明诚靠了过来,“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明长官觉得难的事情。”

“有啊。”明楼叹了一声。

“我又不是神。”

不过好在,你没有离我而去,而是愿意让我一点一点接近你。

只要你不逃离,那我总有一天可以到达你的身边。

明楼翻了一个身,将明诚压在身下,吻了下去。

长亭枯藤,幸而得君。

 

嗯……基本上这一篇就完结了,鞠躬……一直在纠结结尾该怎么写,最后觉得,还是要写一下两个人在一起以后的感情归属和在床上的美好日子(其实并没有?)

一直以来谢谢追文的各位。

接下来还会写新的楼诚文的,不过新的文还在构思。

最近彻底掉进YURI ON ICE的坑里了……


评论(9)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