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SouvenirsD'enfance

03

尤里奥花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和奥塔别克解释“荷包蛋”究竟是什么的问题,并且细心地告诉他全熟蛋、半熟蛋的不同,以及荷包蛋的各种不同吃法。

奥塔别克的脸上依旧毫无动静,不过尤里奥从他长久的沉默当中多少看出了他被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意思。

“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食物。”他由衷地赞叹道,“尤里奥,你懂得真多。”

“……”尤里奥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俄罗斯人为什么会对这种食物这么了解。

大概是因为去维克托家里蹭饭的次数多了,耳濡目染,多少了解到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想当初他和维克托就是被“猪排盖饭”这种东西诱得根本不想挪出勇利的家,后来他才知道,这只是日本食物的冰山一角。勇利在俄罗斯的这段时间,他吃到了猪排咖喱饭、亲子饭、大阪烧、牛肉盖饭,还有一次吃到了勇利的家人特地送过来的鳗鱼,简直人间美味,让他此生难忘。

想到维克托这种原本只会烤烤肉排的人现在在勇利的指导下也会做一些简单的菜色,尤里奥不得不感叹日本食物的魅力。

“也就是说,他们对于荷包蛋的吃法产生了矛盾?”奥塔别克的声音传过来,尤里奥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走神了。

虽然这个原因是维克托一本正经地告诉他的,不过他除非脑子坏了才会相信这样的鬼话。可是眼下维克托似乎并不想多说这件事情,而勇利又很难联系到。

尤里奥握着手机,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

他明明才十几岁而已啊,为什么要像老妈子一样操心这两个大自己快十岁的人的情感生活?

挂掉电话,尤里奥悲哀地发现这通电话根本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倒是之前一直郁闷的心情舒畅了不少。

“我觉得他们自己就能解决的,你就别操心了。”奥塔别克最后在电话里这样说道,在他看来这似乎是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

不过眼下确实没有比训练更加重要的事情了。

离赛季开始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是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刻,各个选手已经开始筹备自己新的节目,尤里奥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勇利为什么突然要回日本去。

毕竟他不像是那种会凭一时冲动乱来的人。

维克托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里出来,迎面而来的寒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手机和戒指被一起放在桌子上,维克托小心翼翼地拿起戒指熟练地戴上,然后呆呆地看向手机。

勇利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从前一天开始他们两个已经超过48个小时没有联系了。

他们两个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不说话过。

他打开手机,不抱希望地拨了勇利的电话,结果和之前无数次结果一样,依旧无法接通。他烦躁地拨了拨头发,马卡钦从卧室里跑出来,挪到他的脚边,冲着他似有不满地叫了几声,他这才想起来忘了给马卡钦喂食。

以前勇利在的时候这些都是勇利做的。

他这样想着。

电话响了几声之后,里面传来了尤里奥不耐烦的声音,维克托有些心虚地笑了笑,这小子这两天也被自己折腾得够呛,虽然一直是一副暴躁的样子,但是内心是真的在担心自己。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去把勇利追回来?”他问道。

“你这个白痴终于能想到这一点我很欣慰。”尤里奥毫不留情地挤兑他,“快点把你家的猪追回来,然后赶紧来训练,你不知道雅科夫这两天就跟爆炸的火山一样。”

“好了都是我的错,我已经认真在反省了。”

尤里奥难得地沉默了一阵,然后用更加嫌弃的语气说道:“你脑子没坏吧,昨天教训我的人是你没错吧?”

“那个时候我心情不好。”

“看出来了。”尤里奥哼了一声,“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你能不能认真地回答我。”

 

勇利站在自己家的温泉前面,一瞬间有些恍惚,总是感觉温泉里应该有一个高个子的俄罗斯人站在那里冲自己笑着。

他们是从这里开始,真正地彼此相识。

他一直都觉得他和维克托可以到这样的关系简直不可思议,可是却又这样实实在在地发生着。

那个全世界都钦慕的人朝他伸出了手。

他闭上眼睛猛地摇了摇头,然后一把拿起刷子开始刷地……

“为什么一回来就叫我干活……按照常理来说不应该亲切地关心一下我的身体然后叫我不要多想好好休息之类的吗。”

“没办法啊,谁叫你爸刚扭伤了腰,最近生意那么好,一直在为人手不够发愁,刚好你就回来了。”母亲捧着一大堆浴衣走过来说道。

“下午要去冰场吗?”

“嗯。”

母亲停下来,仔细看了看勇利的样子,一时半会儿瞅不出他有什么异常,看不出特别生气或者伤心的样子,可是他昨晚上突然回来却又不肯说原因,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奇怪到不行。

“你没事吧?”她最终还是问道。

“没事啊。”勇利正在拼命刷地上的一块污渍。

“那怎么突然就回来了?训练怎么办?”

“现在不是赛季,教练允许放我几天假。”

“那小维呢?”

勇利微微皱了皱眉头,真的是三句话不离开那个家伙……

不过那个家伙,现在会在干什么呢?勇利不禁想道,他从家里出来的时候,那个家伙正在外面出席广告商的活动,自从住到维克托那里之后他才知道,维克托当教练的那一个赛季推掉了无数的活动和邀约。

自己果然还是有些不适应那样的生活。勇利叹了一口气。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