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维勇】【奥尤】SouvenirsD'enfance

04

维克托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去日本,雅科夫得了重感冒,于是不由分说把维克托叫道训练馆让他代替自己教导运动员的日常训练。

维克托非常郁闷,他那张一直微笑着的脸难得地垮了下来:“教练,告诉我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雅科夫在电话里声音沙哑着,语气上却不容置喙的:“废话,只有你当过教练。”

“你不是一直都质疑我当教练的水准么?”维克托立刻认怂。

雅科夫冷漠地哼了一声:“那也比没有强,死马当活马医,就你了。”

“教练,你就不怕我把你的学生都练废了么?”维克托哭丧着脸。

“你敢。”雅科夫很快撂了电话,听上去鼻音非常严重,看起来真的病得不轻。

尤里奥第二天来到训练场的时候,看到维克托愣了半天都没给反应过来,而他明显站在教练的位置上,居然还有模有样地教导人训练,这让尤里奥一瞬间觉得自己的眼睛可能出现了问题。

“怎么回事,雅科夫去哪里了?”这是他向维克托问出的第一个问题。

“重感冒去医院了。”维克托百忙之中回答了他,顺便还把他今天的训练任务给布置了。

“那你怎么在这里?”他换上冰鞋,开始问自己的第二个问题。

“给他代班。”维克托语气算不上好,显然他心情完全没有明朗到哪里去。勇利到现在都还没有联系上,尤里奥觉得再这样下去即使是维克托也要到达极限了。

“那勇利怎么办?”尤里奥问出了第三个问题。

很多时候,人总是会后悔自己当初多说了或者说错了某一句话,导致事情朝着完全超出自己预期的方向狂奔而去,拉都拉不回来,然而事实上,很多事情的方向在一开始就已经被决定好了。

就比如尤里奥觉得,他一开始就不应该去管这档子破事。

可是现在哪怕他坐在飞机上破口大骂,也已经无济于事了。

他在问出了这样一句话以后,维克托就用一种让他一直都难以捉摸的眼神看着他,看得他心里发毛。

自从胜生勇利出现之后维克托就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尤里奥一直都是这样觉得。有些时候陌生到让他觉得他以前碰到的可能都是假的维克托。总而言之,他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了,以前勇利在的时候这种感觉还不是很明显,这两天这种莫名的陌生感和压迫感简直成倍地疯长。

以前自己脾气上来了朝他吼两句,他大多时候都是没心没肺地笑笑,现在却是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

“尤里奥啊,有件事情我正好想要找你帮忙。”在自己问完勇利的事情之后,维克托忽然就冲自己来了这么一句。

尤里奥看向他,他浑身上下每一丝气息都在说:我有件事情要交给你去办,你务必给老子办好了。

用膝盖想都知道是什么事情。

当他拖着行李箱,站在熟悉的冰场前,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冰上滑动跳跃的时候,似乎在那一瞬间明白了勇利为什么突然要回来。

很多时候维克托的光芒太过耀眼,当他作为教练的时候,他身上的光芒可以传递给别人,而当他作为对手的时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勇利滑得非常好,甚至比尤里奥在俄罗斯看到他滑的任何一次都要好。

曲子他很熟悉,SouvenirsD'enfance,是一首很平滑优美的钢琴曲。

勇利和维克托完全不一样,虽然在过去一年作为维克托的学生多少沾染上了一点维克托的影子,可是勇利身上的那种细水长流般的感染力和表达力,与华丽而夺目的维克托完全是两个路子。

尤里奥不知不觉被勇利的表演所吸引,甚至忘了自己身负的重担,直到勇利面对他干净利落地一记摔倒。

“啪!”

尤里奥:“……”

“我说,你也太差劲了吧,到现在为止4F都练不好。”尤里奥习惯性地脸上摆出了嫌弃的表情,而勇利则是习惯性地摸着头嘿嘿地笑着。

刚才那一下撞到冰上,现在还疼得眼冒金星。

“你怎么会过来?”勇利甩了甩腿,将自己身上的训练服换下来。

你还有脸问!尤里奥心里吐槽了一下,可他还是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只是冷哼了一声:“我出来透气不可以吗。”

勇利微微有些惊讶地问道:“透气?特地跑到日本来透气?”

“那你又跑到日本来干嘛?”尤里奥毫不客气地顶回去。

“家里人手不够了,我过来帮忙一阵子,很快就会回去的。”勇利说道。

尤里奥此时此刻很想把自己手中的行李箱砸到胜生勇利身上。
    “所以你说,他们两个到底是在闹什么别扭?”尤里奥面对着手机里的屏幕,满脸愤慨地对奥塔别克抱怨着,“明明已经是成年人了,哪怕是比他们两个小上一轮的小鬼也比他们坦率多了。”

奥塔别克依旧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手机里那个比维克托他们“小上一轮”的人,露出了一丢丢赞许的意思。

“算了不提这个,给你看,这个就是荷包蛋!”尤里奥突然献宝一般地将摄像头对准一个金黄色的煎蛋,热气腾腾的,显然是刚出锅不久。

“很好吃的样子。”奥塔别克由衷地说道。

面对这张扑克脸久了,尤里奥多多少少可以读出那个人脸上会出现的极难察觉的情感,并且私下里还认为奥塔别克其实表情还是很多样化的,他说出这个观点的时候别人都用看怪物一样的眼神看着他,最后他只好作罢。

“日本那边还好吗?”奥塔别克问道,他跟尤里奥说话的时候语气总是会比平时柔和很多,这个很多的程度是旁人可以明显感受得到的,不过尤里奥打死不承认。

“挺好的,没有这么冷,而且东西超好吃,衣服也超时尚的!”尤里奥双眼亮晶晶地说道。

奥塔别克自动忽略“衣服时尚”这个特点,对于食物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可以的话,下次我也想和你一起去吃吃看。”

“那好啊,可以再等一等,听勇利说到了春天的时候樱花会开,那个时候街道会变得非常漂亮。”尤里奥笑着说道。

尤里奥笑的时候不多,所以他笑起来的时候格外好看。

奥塔别克心里默默地想着。

尤里奥正在勇利家里的榻榻米上,盘着腿享受着猪排盖饭,然后一边和奥塔别克视频电话,这种状态从大奖赛两个人正式交为朋友之后就开始,不知不觉竟然已经维持了几个月的时间。

   奥塔别克的背景通常都是冰场,以及去冰场的路上,单一到尤里奥从一开始的视觉疲劳到后来的习以为常,所以此时奥塔别克身后出现不一样的背景时,尤里奥立刻敏锐地察觉到了。

而且这个背景,看上去非常眼熟。

……好像自己前两天还在那里呆过的样子。

“你现在是在……”

这个时候,奥塔别克身后的一扇门忽然打开了,随即出来一个顶着一头银发的人。

尤里奥震惊地看着手机,半分钟以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冲着手机大声吼道:

“奥塔别克!你去俄罗斯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