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维勇】【奥尤】Souvenirs D'enfance

07

在大家的印象当中,尤里奥一直都是一枚放荡不羁飞扬跋扈的少年,虽然已经升入到了成人组,但是大家还是潜意识地将他当小孩子看待。

原因无他,尤里奥长得小小的,看过去就是一副小孩子的样子,虽然有些时候嘴里说出来的话总是让人恨不得掐死他。

所以说,当维克托和奥塔别克看到尤里奥穿着围裙拿着锅铲出现在的自己的面前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自己是不是走错了屋子,见到了一个假的尤里奥。奥塔别克甚至还拿出手机里的导航地图再次确认了一遍,而维克托则是直接放空了。

“你们怎么来了?”尤里奥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油烟味,站在玄关处,说着俄语,脸上的表情依旧桀骜不驯,那样子简直要多魔幻有多魔幻。

“你……在做饭?”维克托在放空了几秒钟之后思维终于回到了正常的路子上,面对眼前的情况做出了初步的判断。

“废话,不然呢?”尤里奥嫌弃地看了一眼,仿佛在质疑维克托的智商。

“你做饭?”维克托又难以置信地问了一句。

尤里奥思考了一下这个问句和上一句究竟有什么区别,最后他的结论是没有区别,在他的认知当中维克托通常会说一些不着边际的废话,他根本不需理会。

维克托自然是来找勇利的,顺带还捎上了奥塔别克,不过鉴于刚才出现在勇利家门口的那一幕太过令人震惊,让他顿时忘记了自己的最终目的。

“勇利在里面?”维克托终于恢复了正常,虽然他上一秒仍然在思考这短短的几天之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不过他决定还是现将他的终身大事解决掉。

“他……”尤里奥刚开口,忽然熟悉的声音从两个人的背后传过来。

“维克托?”勇利怀里抱着一大袋食材,手臂上还挂着几个袋子,眼睛勉强从食材的上方露出来,“你怎么……”

话还未说完,就被拉进熟悉的怀抱里。

如果有评分系统的话,尤里奥很想给维克托当时的动作来个高分。

完美华丽的转身,复杂连贯的步法,还有充满着感染力的情感表达,就差来个三周跳了。

看着还没反应过来的勇利,还有面无表情但是干得出稍微有一点点惊讶的奥塔别克,还有被维克托这突然的一个拥抱吓得飞离枝头的小麻雀,尤里奥嘴角不禁抽了抽。

“统统给我滚进来,我的饭要烧糊了!”

勇利红着脸挣脱维克托的怀抱匆匆走了进来,维克托欢快地跟在勇利身后走了进来,然后奥塔别克依旧是面无表情地走进来,在经过他面前的时候,短暂地停了一下。

“你穿围裙很可爱。”他突然说道,声音很轻,可是尤里奥听到了。

勇利往前刚走了几步,猛地听到身后尤里奥大吼了一声,凭着对于声音的敏锐和音乐情感强大的理解力,勇利就从这极短的怒吼声中听出了几分恼羞成怒的情绪,紧接着,耳边风声乍起,他本能地一侧头,一道银光擦身而过,顺着地板滑出去好几米远。

勇利和维克托怔怔地盯着地上的锅铲看了很久,这才僵硬地转过头,看到身后满脸通红的尤里奥和一脸淡定的奥塔别克。

你对他做了什么?勇利瞪着奥塔别克。

没有啊。奥塔别克目光正直地看向他。

你不会是调戏他了吧?维克托微微皱起了眉头。

没有,我衷心地夸奖他了。奥塔别克连眉毛都没动一下。

英雄!两个人内心齐齐赞叹道。

尤里奥并没有想到自己的反应会这样大,事后回忆起来,当时奥塔别克的目光很正直,表情也很正直,连整个人的气场都正直到不行,似乎真的只是由衷地认为他穿围裙很特别,可是自己在那个瞬间却直觉地感受到了调戏的意味。

这种感觉非常陌生,于是他本能地就将这句话归划为了带有攻击性的语言,还不及大脑分析,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

后来勇利听了他的想法之后,对他当时的行为做出了直截了当的定义:害羞。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而尤里奥在扔完一记锅铲之后,佯装淡定地捡了起来,蹙眉啧道:“手滑了。”

奥塔别克点点头:“嗯,换把锅铲比较好。”

两个人一前一后就这样进了厨房,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余下勇利和维克托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勇利的脸上红晕未褪,而他这样脸红的样子,总是能够精确地击中维克托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我是认真的。”他忽然欺身上前,伸出手轻轻抬起勇利的下巴,他的目光带着执着而炽热的温度,眸子中倒映出勇利不知所措的脸孔。

“勇利,我们一直在一起吧。”他拉起勇利的手,轻柔地在上面印下了一个吻。

维克托很喜欢日本的料理,特别是勇利家的料理,总是带着一股浓厚的亲情的味道。所以,当他看到桌子上一堆不伦不类的食物的时候,脸上失望的表情顿时显露无疑。

“不想吃就别吃。”尤里奥一边骂骂咧咧,一边从锅里盛米饭,“老子不是做给你吃的。”

“好啦,尤里奥做的饭很好吃的,维克托你不要这样。”勇利坐在一旁打圆场。

维克托用质疑的眼光看向勇利,非常介意他口中的“好吃”究竟是哪种意思,是不是他在他理解范围之内。

奥塔别克倒是吃得风调雨顺,并且非常给面子地要求尤里奥再给他添一碗饭。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