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二十六)

刚才发现有个地方不对,于是重新修改了一下上传哈~


二十六、

包子出笼的时候,香气四溢,诱得明台口水直流,在饭桌前坐不住了,蹭到厨房就要去抢。

明诚看到明台跑过来,两眼发直地盯着蒸笼,有些忍俊不禁:“你先去坐好,我盛好就给你端过去。”

明台嘴巴一嘟:“我就要吃蒸笼上的,那是最好吃的。”说罢伸出爪子就朝蒸笼上的包子抓。

明楼眼疾手快一把把他的爪子拍开,厉声道:“越来越没规矩,还不快去坐好!”

被明楼一吼,明台的手本能地就缩了回去,他搓着手,不甘地看了一眼热气腾腾的包子,咽了咽口水,冲明楼做了个鬼脸,踢踢踏踏地跑去饭厅坐了。

“大早上的你跟他置什么气?”明诚在一旁无奈地摇头。

“我这是在重振家风。”明楼严肃地说道,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明诚看着眼前这位刚从小祠堂里被放出来的明家大哥,真心地认为他刚才那句话毫无说服力。

明楼看着明台径直去了饭厅,眼看四周没什么眼线,这才凑近明诚,轻轻搂住他。

明诚的动作微微一滞,但是却没有阻止。

自从大姐回来之后,两个人多多少少有了顾忌,不敢再像以前那样明目张胆。

明楼的内心很焦躁,他的阿诚这才刚刚正面回应他啊!按照他的计划,接下来两个人应该是如胶似漆、出双入对、干柴烈火才对,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还是若即若离,拉个小手亲个嘴还要防备家里人。

明楼很不满意。

可是对方毕竟是自己敬之重之的大姐,就算再不满足,也只能憋着……

明诚看着明楼亲昵地搂住自己,结果却没了下一步动作,眼睛内情绪交错,时而愤慨时而无奈,明显就是走神了。

哪有撩到一半,自己就先走神的……

明诚叹了口气,然后,微微扬起头,在明楼的嘴边,轻轻啄了一下。

明楼一个激灵,惊得连手都松开了,眼神呆滞神情恍惚地看着自己怀里的明诚。

……果然,在祠堂里关了一个晚上,似乎是关傻了。明诚怜悯地摇摇头,拍了拍明楼的脸:“回神了没有?”

明楼猛然从一片空白的状态中回过神来,停滞的大脑中终于渐渐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兴奋伴随着幸福如充气一半溢满了整个身体,那一瞬间仿佛自己置身云端。他连忙把即将离开怀抱的人又从后面抱住:“刚才在发呆,你再做一遍。”

明诚的脸飞快地红了,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被包子的热气蒸的。

“再来一次!”明楼开始耍流氓。

“不要。”明诚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就一次!”

“这辈子都别想了。”

于是,明台感觉自己在饭桌前等了一个世纪,终于看到阿诚哥满脸通红地端着一盘包子从厨房里慢吞吞地出来,身后跟着自家唉声叹气的大哥。

“阿诚哥,你们盛个包子怎么过了这么久,是在裱花还是怎么的?”他调侃地问道。

“是啊。”明楼应道,“你阿诚哥刀工一如既往地精湛。”

盘子放下来,明台目瞪口呆地看着装饰在包子旁精美的萝卜花:“阿诚哥,您真的……真是宝刀未老、技术高超。”

明诚默默地坐下,默默地塞了一个包子到明台的碗里。

花是他刻的,不过是在等发面的时候他闲来无事刻的,被明楼放到盘子里,本以为他是一时兴起,原来是为了搪塞明台。

明镜看到他们两个,却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用责怪的眼神看了一眼明楼,明楼心领神会,立刻一个包子夹到明镜的碗里。

“大姐,您尝尝阿诚的手艺。”

明镜看着明楼讨好的神色,矜持地拿着包子吃了一口。外皮松软,内馅是根据明楼喜爱的口味调的,肥瘦相宜,又用了香菇添香,汁液四溢,实在是令人欲罢不能。她点点头,脸色缓和下来。

“要不是看在阿诚的面子上,我一定要罚你在里面跪上一天一夜。”她说着,明台却在一旁吃得正欢。

“阿诚哥,你这手艺,啥时候教教我?”他赞叹道。

“你?阿诚肯教你,你倒是有耐性学吗?”明楼立即对明台的毅力产生质疑。

“你怎么知道我没耐性?倒是大哥你舍得让阿诚哥教么?”明台仰着头反驳道。

明镜眼睁睁看着话题被这两兄弟越岔越远,只得有些郁闷地低头喝粥。

也罢了,她想着,在这样兵荒马乱、山河飘摇的年代,能有个伴,终归都是好的。

今天新政府办公厅的人,都明显地感觉到,他们的明长官周身自带了一层充满着粉红色、洋溢着幸福泡泡的光环。

刘秘书小心翼翼地报告,今天上海的股市又不好了,明长官微笑着点点头,让他把报告留下,他会处理的。

王秘书心惊胆战地报告,日本人昨天又对新政府提出了违规运送军需物资的要求,明长官发笑呵呵地表示他知道了。

张秘书浑身发抖地报告,阿诚又跑去南田那里了,并且告诉自己说可能一整天都回不来,泡茶泡咖啡接电话这些杂事全都一股脑儿地交给了自己,明长官听了微微皱眉,但是转眼间就眉开眼笑地叫自己放轻松,对于茶和咖啡的口味他从来不挑。

“明长官……这是怎么了?”午休时秘书处的人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着今天明楼的反常之处,然后将目光齐齐投向明诚日常惯坐的办公桌。

一阵沉默之后……

“我觉得,明长官绝对到手了。”突然一人说道。

“说不定人都吃到了。”另一人立刻附和。

“必须是吃到了,看他幸福得冒泡的样子。”另几个人低声同意道。

“快去通知上层,看来我们的情报要更新了!”

“新的情报文和图可以解禁了!”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