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八)

 八、

       屋子安静得让人窒息。

       明楼看了看自己躲在自己身后的明台,再看看站在对面的明诚。

       明诚也在看着他。

       无声的对视,他几乎能感觉到明诚身上传递过来的震惊,还有些许的委屈。明诚的双眼在黑暗中灿若星辰,此时却暗淡了下去。

       他的身体似乎有些发抖,不知是因为对明台的愤怒,还是对明楼怒火的恐惧。

       明楼深深吸了口气,声音沉了下来。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他问道。

       “呃,是……是这样……”明台没想到明楼居然发这样大的火,而且是冲着明诚而不是自己,这让他始料未及,见明楼问起缘由,忙想要上前解释。

       “是我逾越了……”

       明诚淡淡地说了一句,口气说不出的落寞和疏离。

       他的头垂了下来,兀自转过身,去捡一旁已经报废的椅子:“我去把椅子处理掉,大少爷,小少爷,你们早点睡吧。”

       他欠了欠身。

       明台看着明诚的背影消失在大门外,缩起脑袋,慢慢挪到明楼身边。

       明楼一直紧锁着眉头盯着明诚的身影,知道他走出大门,把门关上,还固执地瞪着大门。

       “大哥,阿诚哥他……是不是生气了?”

       明台一说话,明楼仿佛如梦初醒,他转头看向一旁讪笑的明台,语重心长地说道:“他都拿椅子砸你了,你说他生不生气?”

       “那你还骂他?还冲他发火?”明台撇了撇嘴,嫌弃地看着明楼。

       明楼目光复杂地瞪向明台:“如果我没记错,一开始惹他生气的好像是你?”

       “我年纪小,一不小心说错话,那是很正常的嘛。可是大哥你这样说阿诚哥,阿诚哥肯定心里特别难受。”

       “怎么?你这是心疼他?”明楼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不不不,大哥,你要相信我,我心中没有半点波澜,能心疼他的只有你而已。”明台立刻撇得干干净净。

       明楼看着嘴上如抹了蜜说话全不打草稿的明台,脸上泛起了慈祥温和的笑容:“不错,我们家明台长大了,知道关心你大哥。”他拍了拍明台的肩膀,“大哥很是欣慰。”

       “……”明台觉得,若是他家大哥会以内力杀人于无形的话,他此时此刻恐怕早就已经化为一堆粉末了。

       恐怕今后没有什么好日子过了……不过,也正合我意。明家小少爷星眸一闪,已然垮成苦瓜的脸上却浮现出一丝狡黠的笑意。

       明楼拿着外套从屋子里出来,看到独自站在院子里的明诚。

       夜色冰凉,月色清冷,明诚孤身一人沐浴在皎白的月光之中,周身竟泛着一层淡淡的光辉。

       无论多少次见到他,他的背脊总是犹如傲然屹立的松柏。

       这本该是一头乱世之中的猎豹,如今却收敛锋芒,收起利爪,心甘情愿地跟随在自己身边。

       明楼有些时候会想,自己何德何能,又何其幸运。

       他轻轻地走近,然而明诚耳朵一动已然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转过身望着他。

       “人已经走了。”他说道,口气依然有些冷淡,但是和方才的疏离已经大相径庭。

       明楼点了点头。

       “大半夜的还潜伏在咱们家,也真亏那些人有这样好的耐性。”

       “还不是你跟毒蜂调教出来的。”明诚白了他一眼。

       明楼笑呵呵地将那些话当作赞美照单全收:“他们昼夜观察,推波助澜,不就是希望我们按照他们的剧本来么。”

       他看了看远方漆黑的灌木:“明台明显是在故意惹你,也不知被他们灌输了什么,既然如此,我们就演一出虐恋情深相爱相杀的戏码给他们看,等他们满意了,就不会再来烦我们了。”

       明诚疑狐地看了一眼明楼:“你确定?”

       “你不是说这些人都是我调教出来的么?”明楼说道,“我自然清楚他们在想什么,你放心,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明楼的眼睛闪着真诚的光芒。

       明诚笑了笑:“大哥的话,我自然都会遵从,不过……现在人都走了,你还握着我的手做什么?”

       明楼无比怜爱地轻抚着明诚的手:“我想看看你刚才砸椅子有没有弄疼,手有没有划破……”

       明诚用力把手抽了回来,月色下悠然一笑:“你抱也抱了,摸也摸了,亲也亲了,刚才在屋里也被你骂过了,现在怎么还不滚回去。”

       “反了你。”明楼立刻怒目而视,“有你这么跟自家大哥说话的么?”

       “如果你要继续演,我不介意把刚才的人再叫回来。”明诚冷笑。

       大半夜的不去睡觉,一个人躲在院子里吹冷风,还找理由不让自己摸手……明楼无奈地想道——果然是生气了。

       “大哥你这样说阿诚哥,阿诚哥肯定心里特别难受。”明台的话又在耳畔响起。

       就算是演一出戏,自己也从未对他说过如此重的话。

       用力过猛了么……明楼心里如是猜测。

       这个猜测,在第二天见到自己的早饭的时候,终于被证实了。

       “……阿诚,你端出这样的东西,我完全可以说你失职。”明楼看着自己面前稀得和水一样的粥,还有半碟都不到的酱菜,脸色难看得不能再难看。

       “我只是个仆人而已嘛,我的水平真的只有这些了。”明诚低垂着头,怯怯地站在一旁,双手紧张地揉搓着。

       明楼瞪着明诚,你就让我吃这些?确定不是喂鸟的?

       明诚毫不示弱地反瞪回去,就这些,爱吃不吃。

       明台从房间里打着呵欠下来,明诚连忙恭敬地迎接上去,行了一个十分标准的礼:“小少爷,您醒了。”

       明台呵欠打了一半,剩下的半个硬生生地吓了回去,不确定的目光瞟了一眼充满怨念的明楼,又回到了眼前低眉顺眼的明诚身上。

       “阿诚哥?你没事吧?”

       “瞧你说的,小少爷,我能有什么事。”明诚笑得一脸老实憨厚。

       明台又瞥了一眼明楼,明楼任命地吃着寡淡无味的早饭,一边唉声叹气。

       “你……不生气了?”

       明诚帮明台盛好粥,放在桌上,还特地加了个荷包蛋在上面:“我哪有什么资格跟你生气,小少爷,昨天是我不对,我还要请你别跟我计较。”

       明台惶恐地看着明诚,好像看到了什么人类无法理解的生物。

       这情况实在太匪夷所思了。

       无法理解的明台在餐桌底下踢了踢明楼。

       明楼放下勺子,扫过明台求助的表情,稍作思量,终于抬起头:“阿诚……”

       果然,大哥也看不下去了吧!

       “……为什么明台有荷包蛋,我没有!”明楼不满地嘟嘴。

       明台差点脸扑进碗里。

       这两个人果然是看穿了自己的伎俩,可是……现在他们演得又是哪一出啊!

       明家小少爷看着自己碗里的粥,突然很想回到温暖的被窝去哭一场。


评论(7)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