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冰上的尤里】以爱为名

在胜生勇利眼中,维克托如同天际之上的北极星。

那样遥远却又无比耀眼,永远闪烁在天空极北的方向,指引着他、支撑着他,他明明到达不了,却又无比向往。

想要在那样短暂的生涯当中,哪怕接近他一点点也好,无论用哪一种方式。

因此,当他睁开眼睛,看到不知何时睡到自己旁边的维克托的时候,依然有一种恍然隔世的感觉。

依然无法习惯,这个众星拱月的人就在自己身边。

维克托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喜欢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喜欢对自己动手动脚,喜欢抱着自己的贵宾犬取暖,并且特别喜欢拉着自己一起泡温泉。

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当教练么?

心脏仿佛时而跳动得快要蹦出喉咙,时而却又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胸腔一片冰凉,连四肢都在微微发抖,比赛场中传来的音乐声、冰刀和冰场接触的摩擦声、还有观众的叫好鼓掌声,此时都如同冷笑的魔鬼一般,扼住他的喉咙,捆绑他的四肢,甚至连他的思维都变得僵硬无比。

他呼吸着,可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呼吸。

他知道自己的脸色已经难看到极点。

比赛已经开始,他看到维克托眼中浓重的担忧。

不要这样看着我啊,不要露出这样担心的表情,这样的表情,我已经从家人、从美奈子老师、从前任的教练、无数人脸上看到过。

可是,你那样特别,你应该是迄今为止,最靠近我内心的人。

勇利用手扶着墙,他试图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迟缓的神经渐渐恢复过来。

肩膀上一暖,是维克托的手臂环了过来。

“去人少的地方热身吧。”他轻声说道。

他脸上连惯有的笑意都已经消失了,勇利甚至可以察觉到他急促的呼吸,还有比平日更加快速的心跳。

维克托也在紧张么?

这样一个创造了无数的神话,在冰场上永远都光芒四射的人,竟然也会紧张吗?

是因为自己吗?

骤然间,冰场的音乐伴随着观众的叫好声震耳欲聋地袭来,穿透耳膜直击心脏,他已经木然的眼睛因为这样的冲击而显得更加涣散。

尽管维克托捂住了自己的耳朵,尽管他大叫着要自己不要听。

可是,我不想看到你这样,我想要的不是你这样的忧心忡忡和无所适从。

“勇利,如果你这次失败的话,我将从教练一职引咎辞职。”

不对,这不是我想要传达给你的,这不是我一直这样努力拼命想要达到的目的,我想要的事

眼泪如同找到了出口一般宣泄而出,所有情绪在那一刻如洪水一般倾泻而出,勇利在那一刻,说出了维克托为之震撼的话。

“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

所有人都可以对我失望、对我丧失信心,唯独你不可以。

我堵上我所有的运动生涯、我所有的感情,并不只是为了靠近你、接近你、站在你的身边静静地看着你,而是……

“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

音乐如水,冰刀滑动的声音紧合着钢琴的韵脚,在硕大的冰场上起起落落、婉转徘徊。仿佛云雾氲氤的重重山峦,起伏连绵。

忽而和弦沉重地落下来,勇利的身体却翩然而起,宛如分拨开云雾的万壑松涛,轻摆摇曳,只是那一瞬,万物为之仰首,群鸟展翅,远近相鸣,高处轻风长吟,低处繁花缤纷,所有的技术和情感,都在这一刻骤然释放。铮然的落冰声如鼓点,如翱翔的鲲鹏,让人唯有惊叹这无穷无尽的震撼。

“后内点冰四周跳!”全场轰动。

这是胜生勇利,只因为维克托而释放着光芒的胜生勇利。

我这样拼命,不只是为了能够站在你身边,

我想要成为在你眼中最耀眼的存在。

音乐悠悠远远,零落而终,勇利看了一眼注视着自己的维克托,他们两个人如同站在天地的两端,遥遥相望。

我想要超越你,以爱为名。

 

 

后记:

“勇利。”维克托伸手轻轻地环住勇利,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轻柔,也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用力。

两个人此刻站在狭小的换衣间内,外面人声嘈杂,却全部被一扇门隔绝。

他们聆听着彼此的心跳声,时而合拍,时而错落,就如同他们现在彼此交缠的呼吸。

已经有人来催促勇利出去领奖,可是维克托却依然不想放开他的勇利。

这个人,每一次都能带给他不同的惊讶和喜悦。

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比他更清晰地感受到,勇利日渐一日的成长,这种变化每天都在发生,一点一点地,每一个变化都让他更加喜欢勇利。

勇利正在渐渐地绽放着只属于他的魅力。

安静地、默然地,却坚定而强大。

他低下头,吻住了勇利的嘴唇。

勇利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他特有的清澈和温凉,他贪恋地舔舐着,沉溺在勇利的气息当中。

感情一旦找到突破口,就汹涌而至无法阻挡,只想要更加靠近彼此。

一开始只是舌头轻轻触碰,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后来不知是谁缠上了谁,很快缠绵到一处,贪婪地汲取着对方的味道,辗转厮磨,难舍难分,宣示着对彼此的占有欲。

炙热的欲望伴随着银液在唇角滑落,微微荡开,卷席着两人的理智。

原来不知不觉之间,喜欢已经到了难以分离的地步。

“这是正式的吻。”维克托说道。

两个人终于恋恋不舍地分开后,勇利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已经快被敲破的门,脸上泛着红晕。“我们,这样做是不是不太好?”

“噗。”维克托终于破功笑了出来,他再次拥住他。

“没什么不好,”他说道,“我喜欢勇利,喜欢到随时随地都想吻的地步。”

“比赛前不行,我会分心的!”

“好好好,那就比赛后。”


评论(6)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