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维勇】以爱为名(照片)

维克托最近心情一直不好。


可是究竟是为什么不好,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在这样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冰雪消融的季节里,他的坏心情就如同长久以来一直覆盖在花圃上的那块遮雨布,又潮湿又阴暗。


当然,一直以来被奉为花滑界传奇的维克托是绝对不会让人看出来他心情不好,尤其是在胜生勇利面前。


作为勇利的教练兼未婚夫——当然,后面的那个身份还有待商榷,但是至少维克托心中是这样笃定地认为的——他希望展现在勇利面前的永远都是最完美的形象。


于是他极其优雅地、丝毫不失风度地保持着微笑,还体贴地将盘子里的菜夹到勇利的碗里。


“你多吃一点,最近训练太辛苦了。”


勇利低头看了一眼,然后抬起头问道:“维克托,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立刻就被发现了。维克托保持完好的笑脸上出现了一丝裂缝,虽然他很想承认,他此刻非常地不爽,可是一贯良好地教养依旧让他控制住了自己,并且大方坦然地回答:“怎么可能?我看上去像是心情不好的样子吗?”


把自己平时不爱吃的菜全部夹到自己的碗里,这样还叫心情不好?


勇利刚想开口说什么,脖子却被猛地一勾,坐在自己身边的披集一手摸出自己的手机,上面是一张两个人在一起的合照。


“我找到了,快看这是我们一起在底特律的宿舍!照片我还留着!”


勇利的注意力立刻就被吸引过去了。他将头凑近披集的肩膀,两个人用很亲密的姿势凑在一起,双眼发亮地看着手机上的照片。


维克托只觉得眼前这样一幕无比刺眼。


勇利应该只喜欢跟自己亲亲抱抱才对,他最喜欢靠在自己的背上换鞋子,也喜欢凑过来看自己手机上拍下来他滑冰时候的样子,再一脸认真却又纠结地和自己讨论自己的问题所在。


“真怀念哪……”勇利的声音传过来,维克托发现自己的心情比之前更糟糕了。


“没错吧,你看这张,当时我们两个经常一起在床上讨论怎么捉弄教练的事。”


一起躺在床上?维克托全身的神经都顿时警觉起来,勇利跟别人一起躺在床上过,而且这个人就在自己面前毫无顾忌地跟勇利坐着各种亲密的动作,而且勇利似乎还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早知道就应该和勇利一起在床上拍张照,这会儿维克托有一种深深的“输了”的感觉。


“还有这张!快看!我们脱光了在比谁身上的肌肉多!”


脱光!维克托觉得自己快坐不住了,他“啪”地一声把筷子重重拍在桌子上。


勇利和披集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响惊得一跳,两道疑惑的目光齐齐朝他射过来。


“有只苍蝇。”维克托此时脸上的表情几乎已经可以用阴沉来形容了。他冷笑着,阴暗的目光死死盯着披集,仿佛披集才是这餐桌上最大的苍蝇。


披集被盯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维克托的目光如同一头恶狠狠盯着猎物的棕熊,要把自己生吞活剥了似的,他本能地抓住了身边的勇利,结果发现对方因为自己的这个动作而显得越发阴沉。


因此,乘着放假特地从底特律过来,原本想要找勇利好好玩上几天的披集当天晚上就表示自己一定要回去好好训练报效祖国,谁阻拦他回去训练的步伐他就跟谁拼命。


“真是的,难得披集你过来,真的不多待几天吗?”勇利拉着披集的手依依不舍。


“不不不不,真的不用,我这次只是特地来你这边路过一下,接下来教练安排的训练日程相当紧张,我要是今天不回去恐怕会被他骂到性命难保。”


“切雷斯提诺教练没有这么凶吧?”勇利有些奇怪地问道,还顺便拿出了手机去翻电话号码,“我跟他说说,让他再给你批几天假,我想他一定会同意的……”


“不不不!勇利你千万不要打!绝对不要打!”感受一直站在勇利身后的维克托越来越可怕的气场,终于意识到自己踩了某人逆鳞的披集连忙抓过勇利的手机,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我已经下定决心在接下去的一年把自己完全交给冰场了!别的我什么都不会想!我保证!”


他一转头,从自己的行李箱里拿出一包东西塞到勇利的怀里,然后头也不回地冲进了机场,逃命似的,连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披集怎么了?他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勇利心里说不上的奇怪,在低头看自己手里捧着的包裹,沉甸甸,外面用灰色的布包裹着,单单从外形上来看还真的看不出是个什么东西。


拆开来之后发现竟然是一堆旧的衣服,还有几本笔记本、漫画和一些日用品,上面还附上了一张纸条:


我要搬家了,这些是我在整理宿舍的时候发现的旧物,实在不知道怎么处理最后还是决定物归原主。披集。


“这些都是?”维克托探头,看到这些好奇地问道。


“都是我在底特律住的时候的一些旧物。”勇利有些惊讶地说道。他翻了翻,拉出一件深蓝色的运动衫,神情中充满了怀念:“这件衣服是我以前训练的时候常穿的,后来不知被我塞到哪里,怎么找也找不到,真亏披集能够找出来。”


紧接着又抽出一双上面绣满了五颜六色图案的毛绒袜子:“这个是我在圣诞节的时候和披集一起去逛街抽奖中的圣诞袜,当时还被披集嘲笑像是女生穿的,所以最后也就没穿,说起来我记得……”勇利突然将眉头皱起来,他将袜子倒过来,口子朝下抖了抖,果然有几张被团成一团的美元纸钞掉了出来,勇利见状开心地咧了咧嘴,冲维克托笑笑:“没错,后来我们用它装过一阵子的零钱。”


包袱里还有两本书和笔记本,维克托拿起来,看到上面写着:最简单的二十种家常菜。“刚开始吃不惯美国那边的东西嘛,就想着要自己做饭,不过最后我跟披集都只学会泡面……”勇利在一旁说道。


维克托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是什么心情。


当勇利的过去通过这些旧物缓缓地向自己呈现出来的时候,他有些窃喜,却又有些失落。他已经习惯于勇利的生活中有他,在勇利的身上留下他的痕迹,而这些东西,却完完全全没有任何他的影子。


勇利的过去,没有他的存在,在那段他完全不了解的过往,勇利过着怎么样的生活、拥有什么爱好、甚至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他都想要伸手去碰触,可是却发现早就已经错过。


为什么没有能够早点认识勇利?


维克托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有些嫉妒披集。


于是,当天晚上等到勇利洗完澡经过维克托的房间时,看到一向都秉承着良好生活作息的维克托居然对着一本封面已经脏兮兮的笔记本看得聚精会神,而那本笔记本看上去似乎还有点眼熟的样子……


“维克托!你你你居然看我的日记!”勇利猛地推开门。


“啊抱歉……”全神贯注地沉浸在笔记本中的维克托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吼吓得手一缩,笔记本倏然掉到了地上,一张照片从里面里面掉了出来。


“勇利,我我我不知道,我只是……”维克托看到勇利介意到满脸通红的样子,以为他生自己的气了,连忙站起来解释。原本一开始只是好奇勇利在底特律的那些旧物,后来就翻到了这个笔记本,勇利似乎在上面写了一些生活琐事,写得很随意也很平白,比如今天碰到了什么人明天要去什么地方后天吃了什么东西,甚至上面还乱七八糟地记了训练的要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断断续续地写了小半年,最后似乎是因为要比赛了太忙所以没有再坚持下去。


可是这些小事在维克托看起来也有趣无比,每一件事似乎都值得他细细回味良久,一路从客厅看到了房间,连睡觉时间过了都没有发现。


现在想来,这确实是一本日记本,只是他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发誓完全没有要偷看勇利隐私的意思。


勇利看到维克托套拉着脑袋急急忙忙地向自己道歉的样子没来由地觉得好笑,自己当初也没有正儿八经地把这本子当做日记来写,只是乍看到被维克托翻看着的时候紧张了一下,毕竟那里面记着……


“嗯?这个是?”


维克托弯腰捡起笔记本,一眼瞥到了已经露出大半的照片。


照片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发慌,但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上面的人。


那是几年前的他。


维克托一眼就认出来那是在世锦赛的冰场上。那一年正是他大放异彩的时候,他在那场比赛上收获了无数的关注和爱慕者。


“啊!这张照片原来被我夹在这里!我一直以为丢了还伤心了好久!我花了200美元好不容易在网上拍到的!”勇利兴奋地跑过来,将这张照片捡起来宝贝似的捧在手里,一抬头,却看到维克托眼神复杂地望着他。


完了,似乎自己的属性被发现了……


“那个什么……你这么有名,照片贵一点也很正常嘛……”


勇利讪讪地笑着,看着维克托表情严肃地慢慢逼近自己,想到之前他一整天都没有怎么说话,甚至在白天的时候心情还一度很糟糕,刚才自己还这样吼他,估计这会儿心情已经郁闷到极点了。这样想着的时候,忽然身体被向前拉到怀抱中,紧接着毫无准备地,一个吻就落在了他微张的唇上。


“唔……”两个人顺势倒在了身后的床上,维克托紧紧地抱着勇利,他们胸膛靠在一起,勇利甚至可以感受到维克托全身脉搏跳动的声音。


“我好开心,勇利……”维克托的脸埋在床单里,声音有些闷闷的。


原来自己很早以前就已经出现在了勇利的生命当中,用这样的一种方式。


那页翻开的笔记本上,用有些幼稚的英文写着一行字:


Victor Nikiforov,I love him.


评论(8)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