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十一)

    “你是不是害怕,一旦接受了这一切,接受了我,就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明楼的目光真挚而热切,怜惜而又慎重,仿佛明诚是他无比诊视的宝物。

    “……”明诚歪头思考了一下,认真地看向明楼。

    “……第三页第16行。”

    “什么?”明楼被明诚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弄得莫名其妙。

    明诚温柔地推开他,绕到他的书桌前拉开抽屉,从里头抽出了一张纸在他面前晃了晃。

    “第16行,这句话一模一样地写在里面。”他又看了看前后段落,“嗯,好像连动作和手段都一模一样。”

    “下次告白的时候,麻烦增加点原创性,别这么廉价。”明诚走到明楼面前,毫不留情地将纸拍到他胸前,看了看手里的表,“不早了,我去开车。”

    明楼撤下胸前的纸,飞快地看到第十六行,只见上面写着:我司下半年经济计划将以平稳为主,大力发展工业……

    “这不是经济司下半年的计划书吗!”明楼吼道。

    “是吗?”明诚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大衣,朝门口走去,“反正外面这么多人看着,大概这文很快就会有了。”

    “你在耍我吗?”明楼怒了。

     “不敢。”明诚打开门,“是你说做戏要做全套的,明长官。”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关上门,独留明楼一个人站在办公室里怅然若失。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一声喟叹,透过未及关上的门缝飘然而出。

    傻瓜……明诚勾了勾嘴角。

    “阿诚先生,你好像很高兴的样子,是不是明长官同意给我们涨工资了?”秘书处的小王看到明诚出来,巴巴地跑上去询问。

    自己看上去很高兴吗?

    明楼伸手抚了抚自己的嘴角,恢复成严肃的表情:“涨工资?什么时候有过这个提案?”

    “就是今天,都写在计划书里,文件都还在明长官的案头上哪。”小王搓了搓衣角,一脸期待。

    “呃,本来可能可以有的,”明诚想到明楼最后怨念的眼神和那一声意有所指的叹息,说道,“不过现在难说了。”

    “不会吧!为什么?”小王深受打击,顿时觉得人生黯淡无光,哭丧着脸道:“我觉得我们这份计划书写得挺好的,提案也合情合理,明长官没有理由不同意的!”

    “现在新政府刚刚建立,各个地方都是百废待兴,我们作为政府要员,新政府的一份子,自然要为新政府多出一份力。现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大家理应患难与共,等到最艰难的时刻撑过去了,还愁没有工资可涨么?”明诚说道。

    小王低头思索了一番,点了点头:“还是阿诚先生考虑得深入,是我们想得太浅薄了。”

    明诚肯定地拍拍小王的肩膀:“其实,最不容易的是明先生,他肩上的担子最重,压力也最大,我们这些当手下的,应该为他分忧,你们的努力,明先生全都看在眼里,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不用你们提,明先生自己就会提拔你们的。”

    小王顿时感觉仿佛受到了莫大的鼓舞,他握着明诚的手,激动万分地说道:“阿诚先生,您不亏是一直跟着明长官的,思想境界和我们就是不一样。我们这些粗陋的想法,您可千万别放在心上,哦对,如果可以,能不能麻烦您去把计划书的这部分删减掉?”

    明诚郑重地说道:“你放心,这事我自有分寸。”他想了想,又说道:“哦对了,还有,下次交提案的时候,最好换一种纸。”

    “啊?为什么?”小王不解地问道。

    “可以显示出你们做出的提案与众不同,不会和别的什么东西混在一起。”明诚回答。

    明楼走到大楼门口,看到自家的车停在外头,车后盖开着,明诚半个身子都埋在的车里,不知朝里面装着什么东西。

    他走过去想瞄一眼,结果刚好在此时明诚倏然转身,明楼眼前一黑,紧接着听到了“咚”的一声,自己的额头传来了剧痛。

    “大哥!”明诚手里抱着东西,转身的时候被遮挡住了视野,完全没有看到迎面过来的明楼,毫无知觉地就撞了上去,听到声音后侧出半个头,看到站在车边揉着额头的明楼,顿时吓得变了脸色,慌忙放下东西就过去扶。

    “你没事吧?”他关切地问道。

    明楼被撞得眼前发白,好容易从剧痛中恢复过来,龇牙咧嘴地瞪向明诚。

    两个人本就惹眼,加上在光天化日之下倚靠在一起,立即引来了无数人的瞩目。明楼看了看周围,再看了看一旁的明诚。

    “先回车上去。”他小声说道。

    见两个人再没什么戏,众人都失望地收回目光,各干各的去了。

    明诚开着车,一路朝着明公馆的方向去。

    “你故意的。”明楼说道,语气十分笃定。

    “天地良心,我转身的时候真的什么都没看到。”明诚诚恳地回答。

    “得了吧,每次我靠近你半米之内,无论在什么方位你都能知道。”明楼一针见血地指出。

    这都是拜哪条色狼所致啊……明诚瞥了瞥嘴。

    明楼叹了口气,他发现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你放到车里的那些是什么东西?”

    “核桃。”明诚回答。

    明楼瞪大了双眼:“核桃?这么多?”想想刚才撞到自己的那个量,绝对有好几十斤吧!

    “南田科长送的,我不好不收。”明诚想到今天拜访南田的时候,南田意味深长的眼神,盯得他浑身上下仿佛被千万只蚂蚁在啃咬,全身的皮肤都在刺痛。

    “我的好意,请阿诚先生务必要收下。”南田依然保持着冰冷却又略带讽刺的笑意,只是眼中仿佛有了不同于往日的光。

    “南田科长的厚意我定然收下,只是我不明白您的意思。”明诚微微欠身。

    “你不需要明白。”南田回答,“阿诚先生,就当这是我个人的名义,送给你和明先生的礼物。”


评论(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