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三)

三、

“阿诚。”

明诚刚把洗好的菜从水里捞出来,看到明楼栖在厨房门口,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回过头,把菜放到砧板上把它们当成明楼来切。

被无视了……

明楼摸了摸下巴,走进厨房,靠到明诚身边,轻轻碰了碰他的后背,讨好地说道:“都已经第五天了,你还没消气啊?”

“啪!”明诚拿刀背狠狠拍了扁了一块牛肉,细碎的肉沫随着煞气冲天而来,明楼不由得退开一步,但依然能感受到自己的皮肤因此而颤栗。

明诚拿着菜刀,刀口沾着新鲜牛肉的血液,宛如战场上杀孽无数的修罗。

“我只是个仆人,”他冷笑着说道:“我怎么会生气。”

这还不生气……明楼讪笑,心里再次问候了一遍王天风十八代祖宗,再次靠了上去:“那只是一些无聊之人的无聊之作,你又何必跟他们认真呢。”

“无聊?”明诚不怒反笑:“毒蜂冒着被捕的风险千里迢迢过来把这些东西送给你,你们还为此砸掉了一个饭店包间,差点把76号的人引过来。”明诚逼近了一步,脸色愈发阴郁:“明长官,那你告诉我,你们当长官的是有多无聊?”

当时两个人闹到地动山摇,差点连门都要撞下来,被循声赶来的经理制止,两个人样子尤其狼狈,气喘如牛,周身的戾气长久不散,吓得工作人员想要报警,被明诚眼疾手快拦了下来。

“明长官,我希望你最好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临走之前,只听到王天风阴狠的声音自背后传来,仿佛极冷的箭,让人不由脊椎一痛。

“你放心,我说到做到。”明楼回头扯了下嘴角,眼里毫无笑意,却也不知道答应了他什么。

两个人在车上俱是沉默无话。

明诚的双手微微发抖着,想到当天两个人闹到后来差点不可收拾,仍然心有余悸。明楼看着他神色变化,岂会不知道他内心所想,当下一阵感动。

“我跟毒蜂都是有分寸的人,绝不会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他安抚般地顺上明诚的背,感受到他紧绷的背部渐渐放松下来:“那些文章不过是些市井消遣之物,你大可不必……”

“笃!”明诚把刀钉在了砧板上。

他转过头,脸凑到明楼面前,眯起双眼,嘴角荡出一个诡异的微笑:“既然是消遣之物……”他揪起明楼的衣领,说道:“那你让我压一次试试?”

哗啦!杯子碎裂的声音骤然响起,两个人被惊了一跳,朝门口看去,却见明台双目睁圆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

“你们……竟然……”明台脸色惨白,手指剧烈地颤抖着,却指着明楼,仿佛控诉一般:“大哥……你竟然……”

明楼头痛,心里想着该如何安抚这个自家三观碎裂的弟弟。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看来军统的情报组该要严格整改了……他心里盘算着,朝明台走过去:“明台,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明台一甩胳膊,脸上最后一丝血色也褪去了,“大哥,你竟然……”他咬着嘴唇,一副快要哭出来的神情:

“你竟然是下面的那个!”

明诚闲闲地绕过杀气腾腾的烽火现场,想到接下来即将上演的兄弟大战,嘴角不由地上扬。

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呵呵~

明公馆的这一天,也在热闹非凡的打架声中度过了。

夜凉如水,明诚坐在书桌前,皱眉看着眼前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的纸张。

门在背后悄无声息地开了,明楼端着牛奶蹑手蹑脚地走进来。

明诚不易察觉地笑了笑,心道这人堂堂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是天之骄子,如今却这样畏手畏脚如履薄冰。

其实,自己早就已经不生气了,在最初的震惊和愤怒过去之后,看看那些文章,竟然还会有一些代入感。

只是,明长官这种样子,实在是千年难得一见。

他喜欢明楼吗?

明诚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只是自然而然地,就一直追随着明楼,看着他的背影,他的愿望就是自己的愿望,他的信念也是自己的信念。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竟然已经亲密至此了呢?

明诚转过身,站起来迎上明楼的目光,将他手中的牛奶接过来。牛奶温润带着暖意,初入手时微烫的温度透过手心慢慢沁入皮肤,侵入骨髓。

“你不是不想看这些吗?”明楼看到他身后桌上的纸,疑惑地问道。

“反正没事,读来消遣一下,就当是看小说。”

明楼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我已经下令把彻底封锁这些东西了。”他有些不确定地说着,“如果你想要看……”

“不必了。”眼看明楼要误会,明诚连忙解释道:“这个是从明台的房间里顺来的,其实写的确实还不错,文笔优雅情节跌宕……”

明楼原本进房间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接受明诚冷气攻击的准备,谁想到明诚的气场不再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反而带了春意融融的暖意,这让他不确定起来。

“你……不生气了?”他问道。

“我怎么敢生您的气。”明诚笑了笑。

“那你觉得……那些文章怎么样?”明楼脸色古怪。

明诚一怔:“我刚才不是说过,我觉得……”

“我不是这个意思。”明楼靠近了一步:“我的意思是,你觉得,上面写的情节……”

明诚看着明楼越走越近,近到与自己只剩下一线之隔,鼻子和鼻子已经快要碰上,他甚至可以感觉到明楼的呼吸若有若无地挠过他的脸,可以听到明楼掷地有声的心跳声。

“关于你我的情节,有没有实现的可能?”


评论(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