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十五)

十五、

       过去?还是不过去?这是一个问题。

       明诚看着明楼的手,一秒都没有犹豫,从床头抓起一个枕头就冲他丢了过去。

      “谋杀长官!你好大的胆子!”明楼眼疾手快一把抢过枕头,刚要准备出言教训,却见明诚掀起被子,合衣躺了进来。

       “你……”明楼僵住了,脑子一下子跟不上反应。

       他真的完全没有想到明诚会愿意躺上来。

       “反正都已经进你的房间了,”明诚背着他躺下,关上了灯,“你说得对,也不可能真的让你坐到沙发上,要是明天你睡眠不足出现差池,那我才是罪不可恕。”

       “哦。”明楼应了一声。

       两个人背对背直挺挺地躺在同一张床上,和刚才坐在沙发上简直如出一辙。

       时间在黑暗中静静地流淌着,伴随着两道呼吸声,时而交错,时而重合。

       明楼睁着双眼,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帘缝漏进来的月光,脑子简直比白天还要清醒数百倍。阿诚此时此刻就在自己背后,他的温度通过被褥传递过来,明楼甚至还可以感受到他在静谧之中一下一下有力的心跳。

       太突然了!开心得根本睡不着好吗!

       好想转过身去,把他抱到怀里,亲吻他的脸颊和唇,抚摸他身上的皮肤,感受他带着淡淡火药味的气息,那个一直若有若无,萦绕在自己周围,渴望却不可触及的气息。

       忍住!明楼告诉自己。小不忍则乱大谋,要是自己这样做了,明诚接下来绝对会至少一个星期不理自己,不知道要花多大力气才可以哄回这个浑身上下都充满戒备的人。

       “你睡着了没有……”黑暗中,忽然响起明诚轻声的说话声。

       明楼几乎想要立刻回应他,可是忽然转念一想,又闭上了已经张开的嘴巴,还故意发出了绵长的呼吸声,表示自己已经睡熟了。

       明诚等了一会儿,见他没有回应,自顾自叹了口气。

       “我以前觉得,明家对我有恩,明家让我做什么,我纵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辞。”静谧的房间里,明诚用一种明楼从未听到过的语气轻轻说着,似乎是说给他听的,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我区区一个下人,哪怕明家最后想要舍弃我,我也绝不会有二话。我明明已经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了。”

       “可是……”明楼感觉到身后的明诚动了动,似乎是把身体蜷缩起来。

       “你对我来说,好像已经不同于明家对我的意义了……”

       有那么一瞬间,明楼几乎忘了自己在装睡,忘了自己需要克制,甚至忘了呼吸。

       看了这么多虐恋情深的小说和文章,记熟了不知道多少山无棱天地合的情话,然而此时此刻,都不如明诚这样一句,让他震动,让他几乎欢悦无比的心脏狂跳起来,让他维系起来的所有理智几乎全线崩溃。

       情不知所以,而一往情深。

       明楼醒来的时候,身边的床已经空了。

       明诚起来的时候,已经把所有的衣服都已经叠放好,被角已经掖好。

       他仰躺在床上,将手搭在方便空空的枕头上,静静地发着呆。昨晚的触动仍然在心中留下这余韵,他闭上眼睛,一字一句回味着明诚的话,一点一滴回忆昨天晚上明诚的样子。

       阿诚大概永远不会和他说什么山盟海誓的话。

       在这样一个人人自危、明哲保身的时代,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足以让他甘之如饴。

       饭厅里面,阿香早就已经做好了丰盛的早饭,明台趴在桌子旁边吃得狼吞虎咽泪流满面,一脸幸福:“阿香,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终于可以摆脱天天吃白粥咸菜的日子了”

       “瞧您说的,”阿香把一大碗鸽子汤放到桌子中间,“我不在,难道小少爷您天天吃斋念佛不成?”

       明台哭丧着脸:“虽然没有吃斋念佛,但是也差不多了。”说罢委屈的眼神投向了坐在对面喝粥的明诚。

       明诚专心低头喝粥,假装自己没看见明台怨念的目光。

       “阿诚哥,今天怎么没见您和大少爷一起下来?”阿香拿围裙擦着手,擦着擦着就挪到了明诚身边,一边小声地问着,一边拼命朝明台使眼色。

       “对啊,阿诚哥,平时不都是你跟大哥一起来吃饭的吗?怎么了,难道你们又吵架了?”明台接收阿香的信息,立即打蛇棍随上。

       明诚看看身边的阿香,又看看对面的明台,只感觉两个人的脸上写着巨大的“八卦”二字。

       “你们两个什么意思,这是惟恐天下不乱吗?”明楼刚来到饭厅,就看到明台和阿香两个人把明诚挤在中间。

       “大哥,我这不是关心你们嘛。”明台笑道,“上次要不是因为我,你们两个也不会吵架。”

       明楼瞪大眼睛看着明台。你还敢跟我提这事?

       明台毫无畏惧地迎上明楼的目光。大哥你别怪我,要怪就怪组织,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军统特务。

       明诚咳了一声。

       “大早上的,能不能让人好好吃顿饭?”

       明台坐回到位置上,阿香拿起碗给明楼盛汤,明楼坐到明诚旁边,乖乖拿起碗筷。

       “直接霸王硬上弓不就好了……”明台嘴里含着肉包子,含糊地说着。

       “就是……”阿香嘴角幽幽地飘出一句。

       “大哥在这方面弱得我都不忍直视。”明台嚼着包子,继续小声含混。

       “就是,都过了这么多年……”

       “啪!”明诚把碗重重地砸到桌上。


评论(10)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