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巾_百川社

【楼诚】天下谁人不识君(二十三)

二十三、

明诚拍拍明楼的肩。

“还不进去。”他轻声说道。

明楼吸了吸鼻子,双眼定定地看着他,仿佛还没有回过神来。明诚皱了皱眉,手上轻轻掐了他一下。

“忙了一天,你不饿我还饿了。”他说道。

明楼这才如梦初醒,立即放开了他。

明台此时正战战兢兢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心不在焉地剥着桔子,眼神却时不时朝大姐的房间飘去。

大门处一阵响动,紧接着,明楼和明台并肩走了过去。

明台立刻放下手中的桔子,顾不得满手汁水,快步走到他们身边,万般焦急地看着他们。

“你们怎么才回来?大姐都等了你们好半天了!”他压低声音,双眼紧张地看着大姐的房间。

“大姐不是说要后天才到上海吗?”明楼奇怪地问道,“怎么今天就回来了?”

“我再不回来,咱们明家在外头都不知道要传成什么样了!”明镜冷漠的声音忽然飘过来,三兄弟都为之一凛。

他们知道,大姐一旦用这种语气跟他们说话,恐怕接下来都要大事不好。

明镜依旧穿着一声旗袍,从房间里信步踱了出来,脸上倒是看不出什么情绪,只是犀利的目光直射向门口的明楼和明诚。

她没有发怒,却不怒而威,强大的气场一时压得明楼都抬不起头。

这就是明氏企业的董事长,明家长姐的威仪。

明楼讪讪地说了一句:“大姐……”

“明台和阿诚全到自己房间去,给我好好闭门思过。”明镜打断明楼的话,“至于你,跟我到小祠堂来。”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转身,不及明楼答应,自己只身先朝小祠堂的方向去了,留下三兄弟面面相觑。

“大姐怎么回事?”明诚待到明镜走远了,揪住明台就问道。

明台委屈地摸着鼻子:“我今天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把一些组织的资料放在茶几上忘了收起来。”

明诚心里咯噔了一下,最近组织的资料……想也知道是哪些东西。

“不是让你全都销毁吗?!”明诚看着他,颇有些咬牙切齿。

“我怎么知道,最近这些东西就和野草一样,烧了一批,又来一批,我压根就销毁不干净!”明台无辜地睁大双眼,努力表现出自己已经尽力的样子。

“那这些都让大姐看见了?”虽然心中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但明诚依然不死心地问了一句。

明台点了点头。

“那大姐相信了?!”

明台摇了摇头:“大姐应该只是看到这些东西很生气,但是不相信的。”说完,看着明诚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心中犹豫再三,最后终于还是说道:“我就跟大姐说了一句,外人都很希望你跟大哥可以真正在一起……”

明诚原本松弛下去的神经又紧绷了起来:“你是不是找死!”

“好了好了。”明楼低声组织身后两个大眼瞪小眼的人继续打嘴仗,“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你们两个就先回房间去,面壁思过。”

他最后四个字咬得颇重,说得掷地有声,明诚震惊之余,也不由自主地放开了明台,明台一获释,立即拔腿开溜,走之前还朝明楼握了一下拳头:“大哥,保重!”

明楼一手套丢过去:“你先管好你自己吧!”

“现在怎么办?”明诚看着明台一路溜进了房间,长叹了一声问道。

明楼转过身,将大衣脱下来递给明诚,然后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你先回房间吧,我会安抚大姐的。”

“大姐不会打你吧?”明诚担心地问道。

“若是大姐能接受,只挨一顿打那倒是便宜我了。”明楼笑道。

“你别开玩笑了。”见明楼一脸轻松的样子,明诚内心也跟着轻松了些,他轻轻握住明楼的手,指腹摩挲着明楼的手背:“大姐对我恩重如山,你别……”

“这还需要你替我担心么?”明楼看着明诚关心则乱的样子,心中反而泛起一丝丝的甜意。若非此时家中有一个怒气冲天的大姐,他此刻就想要抱住他,亲吻他。

“快点去房间吧。”他说道。

明诚点点头,依旧是忧心忡忡的样子,但脸色却已经缓和了不少。

“攘外必先安内。”他若有所思地说道。

明楼打开祠堂的门,便感觉到大姐盛气凌人的气势扑面而来。大姐坐在椅子上,桌边摊着一堆他颇为熟悉的纸页,最上面的一叠,似乎还是一幅连环画。

这些东西明台敢随意放在茶几上?打死他都不信。

“你跟我说说,这些东西都是怎么回事?”明镜冷冷地说道。

明楼知道,自家大姐向来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她生气的时候,自己最好还是态度诚恳地服软。

“大姐,这些都是一些自娱自乐的产物,你又何必跟这些东西置气。”

“自娱自乐?”明镜冷笑着站了起来:“你的意思是,你对阿诚的这些举动,都是别人自娱自乐?!”

啥?明楼扬起了眉毛。

“啪!”明诚被这突如其来的响动惊醒,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趴在书桌上睡着了,无意间将桌上的书挤到了地上。

身上有些发凉,他看了看钟,已经距他们进门过去了两个多小时。窗外早已经是夜幕皑皑,门外更是寂静无声,他伏在墙上,凝神听了一会儿,小祠堂那里隐隐约约传来一些响动,似乎是脚步声,但声音极其微弱,完全听不出所以然。

他想了想,对于明楼会面对到的事情照实吃不准,可大姐勒令他面壁,一时半会儿却又不敢不出去。

正在此时,房门忽然把推开了一条缝,明台的脑袋探了进来,嘴里头不知嚼着什么,鼓着腮帮子冲着明诚挤眉弄眼。

“阿诚哥,你饿不饿啊?”明台扬了扬手里的包子,“我偷偷让阿香替咱蒸的,刚出炉的,可香了,你要不要尝一尝?”

明诚把房间门拉开,明台就大大咧咧地蹦了进来,手里变戏法一样端出了一盘包子,散着肉香冒着热气,令人垂涎欲滴。

“你放着吧,一会儿大哥出来了我给他端过去。”明诚接过盘子放到桌上,却没有什么胃口。

明台咬了一口包子:“阿诚哥,看你担心地样子,要不要我替你去祠堂看看情况?”

“不必了。”明诚立刻反对,“你只要老老实实呆着,不惹是生非,我就谢谢你了。”

明台刚要开口反驳,却忽然听得楼上祠堂开门的声音,紧接着大姐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便通过楼梯清晰地传了过来。

“都这么晚了,怎么连个饭都没人做的?”这是明镜的声音。

两个人互看了一眼,明台飞快地把包子整个塞到嘴里,明诚飞快地把那盘包子用一叠书挡上,两个人一同冲出了房间。


评论(10)

热度(56)